云南大学世界红十字日会博爱周系列活动计划

时间:2022-04-11 03:18:00

云南大学世界红十字日会博爱周系列活动计划

世界红十字日

背景:

"世界红十字日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鉴于战争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痛苦,捷克斯洛伐克红十字会首先倡议每年举行为期三天的“红十字休战日”活动。大力宣传红十字会的人道思想,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促进世界和平,减少战争危险。同时,结合红十字会业务进行全国的卫生、救济、社会福利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这些倡议和作法,受到国际红十字界的赞赏和支持。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协会理事会于1922年的第二次会议上,根据已经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敦促各国红十字会认真考虑红十字休战日的作法。随后,第十一届国际红十字大会再次审议后,建议在全世界范围内规定一天为红十字日。

为表彰红十字运动的创始人亨利·杜南的功绩,国际联合会于1948年决定将他的生日5月8日命名为世界红十字日。"

活动一: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1活动主题:撒播爱心,慈善募捐

2活动时间:2006年5月9日11:30-18:30

3活动地点:云南大学云南大学洋浦校区楠苑梓员苑食堂

3活动内容:爱心募捐,主要是衣物(需洗净)

4我们承诺:所捐衣物,将尊重捐赠人的意愿,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直接发放带最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手中,并及时将情况反馈到捐赠人,接受捐赠人的监督

5主办单位:云南大学红十字会,云南大学"红丝带"志愿者协会

活动二:

(校外活动)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1活动主题:关爱农民关注健康

2活动时间:2006年5月13日或14日14:00—17:30(周末下午)

3活动地点:待与官渡区相关单位协定。

4活动内容:与云南省红十字会“爱咨家”及意大利“家”志愿者工作室联系,组织40名志愿者在附近农村5开展“健康援助进农家——红十字在行动”预防艾滋病、禁毒、麻风病、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主办方将采取大型图片展览、有奖问答、调查问卷、影视宣传、游戏、现场咨询、入户宣传等多种模式,启发式、互动式寓知识于乐趣中,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

6志愿者:以校红十字会(“红丝带”志愿者协会会员)会员为主,面向全校召集活动志愿者。

7志愿者要求:积极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自己,严守工作职责和纪律观念。志愿者出行时需统一行动,注意自身安全。活动前领活动服装,活动完后清洗晾晒干净后在规定时间送还.志愿者需统一穿着“云南大学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白色T恤衫,戴“云南大学红十字会”字样白帽,按照事先分配的工作内容统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