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党委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04 09:29:35

工业园党委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解决党委班子及领导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进园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会议召开时间

2013年1月10日左右(以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三、出席会议人员

园区党员领导干部

四、有关要求

(一)广泛征求意见

1、时间安排:2013年1月5日。

2、活动安排:以战线为单位,召开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3、材料报送:各战线分别将座谈会安排和征求意见原始表、意见汇总情况报组织科备档。

(二)开展交心谈心

1、时间安排:2013年1月5日。

2、活动安排:分别组织开展党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及战线领导与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其中,各战线谈心谈话人员不少于10人。

3、材料报送:谈心谈话人员安排和原始记录报组织科备档。

(三)撰写发言材料

1、时间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发言材料于2013年1月6日前完成。

2、发言材料要点: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根据基层群众所提意见,结合个人实际,认真开展剖析,精心撰写书面发言材料,重点剖析思想、作风、纪律、廉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原因。

3、材料报送:党员领导干部发言材料于2013年1月6日前报组织科备档。

(四)组织会前学习

1、学习时间:党委民主生活会议召开期间(1月10日左右)

2、学习内容: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仙组通[2012]104号文件、党的十八大报告第十二章节《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习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3、领学安排:党政办公室主任钟儒博领学仙组通[2012]104号文件;党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左泽贵领学《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领学《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五)开展对照检查

1、对照检查项目。遵守党章和政治纪律情况;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解决民生问题情况;工作作风情况;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制度及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情况。

2、对照检查发言要求。多谈问题,少谈成效;正视问题,剖析根源;相互批评,开诚布公。

3、发言时间要求。每人8分钟左右。

(六)加强问题整改

1、问题整改时间:2013年“七一”民主生活会召开以前。

2、制定整改方案。针对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以战线为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限时进行整改。

3、加强督导检查。健全问题整改工作机制,强化督导专班职责,对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定期督查。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听取领导班子成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对没有按期解决的问题,分清责任,限期改正。

4、及时通报情况。对制定的整改落实措施和整改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向干部群众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