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9 10:36:23

物价局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月”活动,确保先进更先进、一般争先进、后进赶先进,使我局党组织在原有基础上有新的提高,实现晋位升级。力争到2012年底,努力达到“五个一”目标,即一个好班子、一个好思路、一套好制度、一个好阵地、一套好机制,我局党组织升级为先进党组织,实现明显提升的目标顺利实现。

二、整改任务

根据我局实际梳理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提高的重点。

重点围绕以下问题抓整改提高:局党组织隶属关系、管理体制、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落实不够,组织生活质量不高,活动方式单一,开展活动不能经常化,党建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党员服务意识不强、作风不扎实,党员管理不是十分到位,业务能力有待提高,示范作用不够明显;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不十分协调,党员素质有待提高,党员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转变。

三、整改措施

按照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首先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对症下药,集中抓好组织问题整改。

1、建立绩效考核机制,树立评绩定级、评级定酬的激励导向,引导支部、党员干事创业。

2、抓典型,树标杆。在推进局党支部项目化发展中做到边整边改,以“实施一个项目、解决一个问题、树立一个品牌、创新一项工作、致富一方群众”为目的,紧扣经济发展的重点、基层党建的难点、社会需求的热点选建项目。切实加大创新项目的工作指导力度、工作宣传力度、总结推广力度,确保我局基层党建工作迈入全县先进行列,全力推进局党支部建项目化发展工作早出成果、常出经验、多出典型,做到以先进带后进,以示范推全面,带动全局比学赶超、晋位升级。

3、深化开展“部门包扶、城乡互助”下基层活动,发挥部门单位的资金、信息、技术、项目优势,指导较差党组织理清发展思路、培植产业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围绕落实好“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积极引导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实践“民情家访”、“先锋创绩”活动,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办事效率、密切干群关系。

四、方法步骤

本次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分三个步骤:

1、查摆问题,制定方案。首先要深入调查摸底,分析问题原因,按区域、分领域建立问题台账,并重点围绕明确基层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上级帮扶政策、时限要求、整改责任人、整改成效等“七个方面”分别建立电子名册档案。在此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具体措施,确保一个组织、一套方案,一个问题、一条措施。7月下旬以前,制定问题整改公示牌,将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工作进展向社会公布,接收群众监督。

2、组织实施,集中整改。认真抓好党组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逐一列出整改时间、责任人和整改具体措施。

3、总结提高,考核验收。认真对照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创建标准,组织开展阶段性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对整改不到位的地方,进行一次“回头看”。要按照“基层党组织自评、群众评议、领导点评、上级党委评定”的步骤进行考核验收。要建立健全局支部整改提高和晋位升级动态管理机制,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成效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

五、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负起责任,不搞责任层层下移,切实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具体到人、落到实处。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逐级明确任务,推动工作落实。

2、加强督查,严格考核。按照分级负责的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实现晋位升级,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3、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在抓好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落实,以一流的工作成效检验整改提高工作的实效,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同时,要认真总结晋位升级的成功经验,并注重树立和表彰后进党组织转化升级的典型,及时宣传整改提高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