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消防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0 08:48:58

人防办消防整治工作方案

为加强人防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现根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制定的《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消防安全检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制定我办消防安全检查整治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副组长:。

二、工作安排

(一)部署阶段(7月24日-7月27日)。传达学习上级通知,召开动员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

(二)实施阶段(7月27日-9月30日)。

1.消防安全检查的范围:人防办公区域;人防自建工程;人防结建工程。

2.消防安全检查的内容:检查本单位及人防工程使用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和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和落实,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情况,消防职责是否明确;安全疏散条件及消防车通道是否满足要求;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各项消防标志是否到位、准确;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符合要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是否配备临时消防给水和消防器材,临时用电及电气焊等动火作业是否规范;是否制定灭火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

3.消防安全检查的步骤:8月20日前完成初步检查;8月底前明确整改意见;9月20日前落实整改措施;9月底前完成复查。

(三)攻坚阶段(10月1日至党的十八大闭幕)。认真分析安全形势,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查漏补缺,开展攻坚行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三、责任分工

1.领导班子负责组织领导消防安全工作,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协调,并主持联合检查整治行动。

2.工程科和值班室消防人员负责全市人防工程消防设备设施的检查和整改工作。

3.综合科负责制定完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对消防职责不健全、消防制度不落实现象进行整改;对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汇总上报。

四、工作要求

1.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周密部署,严密组织。

2.按各自的职责范围,加强监督、检查和整治工作,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整治及时到位、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