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从业资格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0 08:19:12

统计从业资格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一、培训类别

1、统计人员从业资格考前(新证)培训。

2、统计人员继续教育。

二、培训对象和范围

1、统计人员从业资格考前(新证)培训:凡是尚未取得统计从业资格证或原有统计从业资格证已失效,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包括专职统计岗位、兼职统计岗位、内部统计岗位从事统计工作以及准备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

2、统计人员继续教育:除2013年申领新证及2011年参加继续教育人员之外且持有国家统计局颁发的统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三、培训内容、时间与考试

1、新证考试时间:2013年9月16日,新证培训开设《统计基础知识与统计实务》、《统计法基础知识》两门课程,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2、继续教育时间:2013年7月底前完成,开设《统计“四大工程”解读》、《主要统计指标解析》等课程,培训、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组织报名时间

继续教育从5月份开始到7月10日前结束,新证培训报名从5月份开始到7月底结束,逾期不予办理。

五、组织报名方式

按照统一培训计划、统一考核要求,统一颁发证书和分级组织实施的原则,本市的统计上岗培训由市统计局负责承办。汇龙镇地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统计人员可以到统计局法制科直接报名,也可以到所在的主管单位报名。其它地区的统计人员由所在镇(乡)统计站负责代办报名。

六、收费标准

根据省财政厅有关文件规定(经市物价局核准),收费标准:

1、新证培训:400元(含报名、教材、培训、证书)

2、继续教育:198元(含报名、教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