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局效能建设工作意见

时间:2022-07-29 09:06:53

建管局效能建设工作意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施“千亿工业新规划,攀登科学发展新高峰”的目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巩固和扩大效能建设成果,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打造廉洁、务实、诚信、高效的服务型机关。结合我局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出以下意见。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效能建设的领导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奋力崛起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进一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效能建设的要求上来,坚持不懈地抓好局机关效能建设。局领导班子要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部门的效能建设,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并要明确专人负责。为此,成立建管局效能建设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各部门负责人。

局效能建设领导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

二、认真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讨论活动

2012年,全县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效能建设融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中,以科学发展观引领效能建设,以效能建设的成效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要紧扣“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认真查找思想、能力和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作风,切实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提高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使之转化为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并推动局机关效能建设向更深的层次和更广的领域拓展。

三、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活动载体,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1、继续推行“一线工作法”。积极推行领导班子成员每月下基层、进部门、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不少于3天的制度,并认真记录好民情日记。真正做到干部在一线锤炼,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提升,成效在一线检验。

2、深入开展“一事一点评”活动。各部门要做到每两周一总结,一事一点评,努力查摆自身在抓细节、抓效能、抓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每项工作从开始到结果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包括在解决问题、完成任务过程中所采取的措施和方法及时总结,通过一事一点评的方法,循序渐进,积量成质,推动工作持续改进;通过各项工作在不同层面、不同环节和不同岗位的提质增效,从而推进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3、开展“流动红旗岗优质服务”评选活动。在局机关开展“流动红旗岗优质服务”评比活动,共设立“党员先锋岗”(2个)、“服务标兵”(3个)、“满意部门”(一个)共三个荣誉称号,做到两月一评比,动态化管理,进一步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人人争当标兵,个个争创能手”的氛围。

四、完善审批制度,进一步联动建设

继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统一受理,整合并联,快速办理”的方式,进一步整合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理流程,实行相关业务站室联动,并按照办理时限要求,尽可能地提高效率、压缩办理时限,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办结,力戒拖沓。

五、加强建管系统建设,整体提高效能

把机关效能建设与建管系统的效能建设、行风建设结合起来,在抓好局机关效能建设的同时,狠抓整个建筑行业的效能建设和行风建设。要对内抓作风,对外抓行风,整体改善政风,改善整个行业的社会形象。通过严格执行机关管理制度,有效治理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敷衍了事、故意刁难等现象,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六、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继续设立、公布效能建设服务监督电话,认真接听受理市长热线及群众举报,对所有来电均要认真答复和办理。要加大对重点问题和投诉件的督办力度,对热点难点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切实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查,有查必果,务求整改实效。办公室和效能领导组要将群众反映或咨询的比较集中的问题归类,根据部门职责,直接转接到相关部门,提高服务监督热线电话的接通率和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结率。要将干部职工的效能考评纳入干部年度考核之中,作为机关工作人员业绩评定、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具体考核实施细则另附。

七、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以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为契机,把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与效能建设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制度创新与完善,进一步建立健全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效能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对局机关的规章制度进行一次系统梳理和完善,对已经建立且行之有效的制度要继续坚持,对不够健全的制度要及时修订完善,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