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污染低排放调度通知

时间:2022-06-19 04:51:00

区污染低排放调度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有关派驻机构:

按照2012年施行的《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管理办法》要求,为强化我区污染减排工作,通过加强过程控制,来确保减排结果。结合我区减排工作实际,决定实施污染减排工作会商调度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商调度主要内容

(一)污染减排年度专项计划制定情况。

(二)污染减排年度计划项目进展情况。

(三)减排项目运行监管情况。

(四)主要污染物总量核算情况。

(五)减排监测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包括污染减排监测监察系数测算情况)。

(六)污染减排年度计划考核情况。

二、会商调度参加单位及职责

污染减排会商调度工作由区人民政府召集,区环保分局减排分管领导及减排业务科室,区发改局、工经局、农牧局、各镇人民政府减排工作分管领导,高桥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北部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参加,如有必要其他部门参加可临时增加。

区环保分局对区的减排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区发改局负责对区减排工作的综合协调,组织编制城镇生活污染源减排设施建设规划,并将减排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管理。

区工经局负责实施区淘汰落后产能的减排工作。

区农牧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畜禽养殖、渔业水产等农业污染源减排工作。

各镇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的减排工作。

高桥污水处理厂、北部污水处理厂保证各厂正常运行,完成年度减排目标。

三、会商调度组织形式

会商调度不定期调度和季度会商调度的形式。

区环保分局根据减排工作需要对各单位减排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期调度。

季度会商调度会议于每季度末月25日召开,区环保分局减排分管领导及减排业务科室,区发改局、工经局、农牧局、各镇人民政府减排工作分管领导,高桥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北部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参加,如有必要其他部门参加可临时增加。

四、会商调度会议具体要求

(一)重点减排项目进展情况会商。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提供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意见。

(二)重点减排项目监管情况会商。环保分局介绍现场监管情况、存在问题、查处情况、整改意见。

(三)污染物新增量控制情况会商。环保分局就区内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较大的新建项目审批、开工、建成投运情况及总量置换情况提出意见讨论。

(四)减排计划会商。环保分局提供年度或阶段性减排工作计划。

(五)半年和年度核查准备工作会商。6月、12月会商调度会议会商半年和年度核查准备工作,各责任部门和单位提交相关资料迎接核查。

(六)参会各责任部门和单位必须提交加盖公章的书面材料以及电子版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