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岗位竞赛实施意见

时间:2022-04-28 10:31:00

财政局岗位竞赛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水平与服务意识,确保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我局争做“三好”干部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现就《开展岗位明星竞赛评选活动实施办法》予以印发。请各科室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学习好、工作好、做人好的“三好”队伍目标,通过竞赛活动,使全局干部职工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服务一流,以推动局整体工作不断创优、创新,为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竞赛考核评比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分管局长兼任,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为工作人员。

三、实施办法

(一)评选条件:敬业爱岗,半年内工作无明显差错,能遵守局各项规章制度者,均可自荐或由科室(中心)推荐为岗位明星候选人。

(二)评选名额:每半年评选3名岗位明星。候选人由本人自荐或由各科室按20%比例推荐产生。

(三)评选办法:评选采用计分考核的办法,半年考评一次,考核计分采用百分制,基本分为100分,其中本职岗位工作部分75分,其他综合工作部分为25分。考核评分采用群众评议、办公室考评、领导小组评判三者结合,综合得分。其中群众评议占30%,办公室考评占30%,领导小组评判占40%,按综合得分高低排序,前三位为岗位明星。

四、考评内容

(一)本职岗位工作(75分)。

⒈能履行好本岗位职责,工作质量好,领导、群众及服务对象认可度高(25分)。

⒉工作积极主动,能按时完成各项工作(25分)。

⒊本职工作有创新,能积极为领导作参谋,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15分)。

⒋按时完成省厅、市局、区委、区政府、局领导布置的段性工作和突击任务(10分)。

(二)综合工作(25分)。

⒈遵守党纪、政纪、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的有关规定,自觉维护本局形象(8分)。

⒉完成信息报送和调研论文撰写任务(5分)。其中信息每半年一篇,论文一年一篇。

⒊遵守局各项规章制度(5分)。

⒋团结协作,互帮互助(5分)。

⒌积极参加集体活动(2分)。

具体扣减分标准详见岗位明星评选表。

在整个评选活动中,遇到特殊表彰,如科室工作或个人受到上级、或业务主管部门肯定或表扬的,新闻媒体宣传赞扬的,群众指名留言、写信表扬等情况,可以酌情加分或同等条件下优先(但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如在工作中出现重大差错,损害局形象,或受到服务对象有理投诉等情况,则取消该半年度个人评选资格。

岗位明星荣誉可作为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评选的重要依据。

五、活动要求

(一)各科室要认真组织学习《实施办法》,结合实际,制定争先创优的保证措施,强化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服务水平。

(二)全体工作人员要从转变思想观念入手,牢固树立竞争意识、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投身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活动,赛出新风貌,赛出新业绩。

(三)竞赛活动要坚持公开、透明运行的原则,严格按评比标准操作,确保评比结果公正、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