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企业财务工作意见

时间:2022-03-01 03:21:00

财政企业财务工作意见

年,我市财务企业工作的总体思绪是,以邓小平实践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市经济工作大会精神,依照全市财务工作大会提出的任务和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率,以加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做大全市“经济财务蛋糕”为目的,以推进全市工业经济和开放型经济进位赶超、跨更加展为目标,着力推进企业改革与发展;支持和鼓舞中小企业提高自立创新和科技创新才能;增强财务资金监管,科学采集与运用企业财政信息,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财务企业工作程度。

年财务企业财政工作要点如下:

第一,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全力共同有关部分做好非工业企业的改制重组收尾工作。

持续参加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改变企业发展方法,协助有关主管部分和企业基本完成非工口企业的改制后续收尾工作,妥善处置有牵涉及职工好处的遗留问题,维护社会不变。

第二,应用财务杠杆效应,推进企业自立创新,延长产业链,促进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围绕市委、市县政府提出的做大总量、加速集聚、决战“两区”战略要求,积极支持和鼓舞我市中小企业,特别是工业园区内的中小企业自立创新和科技创新。积极做好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市本级财务安排必然数目的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对中企业技能革新进行贴息扶持,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快速发展。会同市中信委、市科技局做好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标申报工作。做好当地特征产业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标引荐和申报工作。积极共同企业与上级财务部分获得联络,以便取得更多上级财务资金的支持,提高财务收入持续增进才能。

第三,鼓舞外贸出口企业改变出口增进方法,促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

支持外贸出口企业改变出口增进方法,市本级财务安排必然数目的外贸发展专项资金,对兴办自营出口创汇企业和署理出口本市产物的流通企业进行奖励,完成我市外贸出口持续、快速、不变增进。会同市商务局认真做好年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辟资金、高新和机电产物研发项目标审核、申报工作。

第四,认真做好各项中心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1、认真做好“做大总量、加速集聚、打造千亿产业百亿企业”方面的调研工作。依据市委、市县政府提出的“做大总量,加速集聚决战‘两区’”的战略要求,共同市工信委等部分认真做好对电子信息行业、有色金属行业等行业的主干企业的调研工作,并对其进行重点帮扶服务,协助处理其在生产运营中的坚苦和问题。

2、积极做好水库库区移民扶持工作。认真执行中心、省关于水库后期扶持政策施行意见,指导等有关县(市、区)做好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调整等相关工作。还,积极共同市扶贫和移民办认真做好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项目申报工作。

3、积极跟踪并督促年企业取得省当地特征产业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标施行,并将实时组织人员做好年当地特征产业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标验收工作。

4、积极推进城乡流通系统的建设。依照商务部、财务部有关文件要求,会同市商务局认真做好年全市5个农贸市场升级革新项目标验收工作。还,做好年“农贸市场升级革新”项目标申报工作。

5、进一步关怀和注重坚苦企业及职工的生产生活问题。持续会同市国资委等部分协助已改制破产企业做好处理遗留问题工作,注重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好处和正当权益。

第五,促进沟通和交流,指导和推进全市财务企业工作。

1、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应用内部信息渠道,反映财务企业工作状况,宣传财务企业政策。

2、增强对县(市、区)、开发区财务企业工作的营业联络。合时组织开展政策及营业培训,协助做好有关政策的施行工作,推进全市财务企业工作发展。

3、增强和完善对市直企业财政工作的监管,促进企业提高财政治理程度。

第六,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塑造财务部分新形象。

1、依照“学习型机关”要求,增强学习,特别对营业常识的学习,搞好岗位服务,努力提高干军队伍本质和营业程度。

2、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开展查询研讨工作,着力塑造财务部分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