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工作建设意见

时间:2022-09-29 03:47:00

作风建设工作建设意见

3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王荣平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分解责任、落实任务。市领导张爱军、袁秋年出席会议,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工委、党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市委办副主任、市能力作风办副主任金春林传达了《中共扬州市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的决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能力作风办主任仲生汇报了近期办公室筹备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纪委、宣传部、机关工委等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

在听取相关部门发言后,王荣平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做到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做花架子,不搞“两张皮”,不搞“一阵风”,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确保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同时,他对近期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穿活动全过程,当前要认真组织学习季书记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市委《决定》精神,推动认识到位、思想统一,新闻媒体要开辟专栏,进一步营造浓烈的学习宣传氛围。二要强化组织督导。督导组要明确督导职责,与党风、行风监督机制相结合,抽调精干力量参与督促检查。督导组长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工作便利。近期,督导组要迅速对学习活动进行专项督查,办公室要及时收集面上学习开展情况。三要细化工作措施。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决定》明确的责任要求,迅速制定本部门具体实施意见,细化工作方案。四要抓紧督促建立工作机构和工作班子。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成立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领导班子,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抽调人员组建精干的工作班子,将名单及时报市能力作风办,并积极开展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贯彻落实市委要求。五要坚持统分结合、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既要思想认识统一、整体部署统一、工作方案统一,又要分头推进、分层推进、分类推进,对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干部等不同层次干部,以及机关、农村、企业和学校等不同类型干部的能力作风建设要加强分类指导,根据岗位特点明确不同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