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村四走远程意见

时间:2022-09-26 06:17:00

特村四走远程意见

**县**乡**村采用“四走”抓远程,即培训安排跟着计划走、培训对象跟着村情走、培训内容跟着发展走、培训形式跟着实效走。自远程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已开展学用活动20次,参学人数达200人次,站点所在村党员干部参学率达100%。

培训安排跟着计划走。**村自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以来,村委会班子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了学习培训计划,并建立了相关培训管理制度,做到学习有针对性,因地制宜,因人制宜,职责明确。保证远程教育“学用”活动落到实处,为建立健全“干部经常受教育、农民长期得实惠”的长效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对象跟着村情走。村级管理员、操作员,辅导员、技术服务三支远程队伍结合本村农业生产实际,制定了内容丰富、符合村情民意实际的教学计划。村级远程站点利用“红色影院”、“主题日学用活动”、“”等形式组织村民收看《十七大解读》、《农村土地承包法》、《玉米的栽培技术》等影片,使村民不仅愿意学,而且用得上,有效解决了他们面临的致富、增收、就业等主要困难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技术、政策法规难题,受到了农牧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培训内容跟着发展走。根据经济发展和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需要,让村民充分利用信息田园网站就如何上传本村的村务信息、供求信息、专家解答疑难等为教学内容,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截止目前,全村组织培训人数达150余人次。在培训中,注重把培训的对象扩展到种养殖大户、专业大户等群体和个人,充分提高了教学资源的使用效率。

培训形式跟着实效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用活动,认真做好教学节目播放工作。一方面通过村文化室设立的信息需求公示栏及时公布、预告要播放的节目;另一方面通过村级远程队伍挨家入户宣传,布置思考题讨论,让党员收看时心中有数,并组织好人员,保证收看党员干部在100%以上。并结合实际,做好学用手册记录,谈体会,找差距,定措施,共同探讨发展致富的途径,提高学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