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局信息公开工作年终小结

时间:2022-11-17 11:19:00

民宗局信息公开工作年终小结

年,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各项办事程序得到了简化,办事过程尽可能做到公开透明,群众办事得到了方便,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了提高。现将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及时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进行调整。年,我局结合灾后重建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按照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公开有关政务信息。

(二)抓载体建设,强化政务信息宣传。为方便社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参与和监督,我们不断强化宣传载体建设,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信息公开。一是完善信息网络建设。我们在绵竹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上将本部门的政策法规、工作程序、办事指南等政务信息进行,并定期进行更新。二是搞好政务公开栏建设。我们在局办公场所设置政务公开栏。公开的内容做到及时准确,尽可能方便群众办事。三是充分利用报刊媒体等宣传载体。我们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将民族宗教活动,特别是宗教场所灾后重建工作等信息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公开宣传,扩大了民族宗教工作的知晓度。

(三)抓工作计划落实,强化监督管理。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一年来,我们加大对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执行落实的督查力度,坚持每季度对照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狠抓工作落实。年,我们公开政务信息共62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们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和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后,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是深化和扩大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文类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

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让公众通过网络更多了解和使用政府信息,努力提高办事透明度和公信力,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加强组织协调。明确专人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同时,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防止出现泄密或信息不公开等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