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科年底工作总汇

时间:2022-08-15 05:14:00

秘书科年底工作总汇

今年,区政府办秘书科全体工作人员在各位主任的正确领导及其它科室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认真,高效,协调,服务”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秘书服务作用,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今年主要工作汇总如下:

一,理清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秘书科作为政府办公室的综合协调部门,工作服务对象既对领导,又对科室,还直接接触群众,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一年来,我们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牢固树立创新观念,强化“奉献意识,勤政意识,窗口意识和进取意识”,积极探索事务服务的客观规律,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浅层服务向深层服务转变,由单向服务向多向服务转变,由传统型服务向创新型服务转变,使办公室的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二,求真务实,开创工作新局面

第一,切实做好接待工作。为切实做好接待工作,秘书科的同志们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了有关接待方面的知识和常识,跳出了“就接待搞接待”的思维模式,努力创新接待理论和方法,高标准的完成了各项接待工作。今年以来,共接待外商,各级领导及来大东客人2000余人次,承办了区政府全会,市推进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现场会,市市中法领导见面会等共60余次的会务工作。在秘书科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圆满完成了非洲乍得爱国拯救运动代表团,市总体情况进行联合视察,上海交运集团等大型接待活动,得到领导的认可和肯定。

第二,精心周密做好会务组织工作。会务组织是对秘书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工作精神和耐劳负重的检验。一年来,区政府共组织召开大中型会议480余次,小型会议180余次。为确保每次会议圆满成功,一是进一步完善了会议组织程序,建立了会议审批制度和跟踪记录制度,从会议通知到会场布置等都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对区政府重要会议,我们都做到了会前提前发通知,安排好议程,准备好材料,布置好会场,调试好音响,照明,空调;严格执行签到制;会中,做好用水,手巾等服务;会后,做好材料归档,为领导提供了优质服务,受到领导和与会人员的好评。省,市组织召开的各类会议,在接到会议通知或传真电报后,遵照审批程序,按照领导批示意见,由专人负责通知每位与会人员,并安排好车辆,工作人员,起程时间,集合地点,带队负责人等事项,省,市会议通知455件,确保到会率达99%。

第三,认真做好领导批示和群众来信工作。全年共落实领导批示件122件,市政府批示转办件161件,群众来信111件,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有力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在日常工作中,对每一封来信,都妥善处理,并做到及时,高效地按照程序上报,树立了政府的良好形象,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还赢得了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第四,认真做好文件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政府工作规则》,强化办文过程中的“痕迹管理”,使文件的收,发,传,送,批,借,存,销等环节做到了标准化,程序化,制度化,科学化。并安排专人整理国家,省,市文件供领导审阅。今年以来,共收到国家,省,市文件1425件,市直部门来文269件,其中密级文件90件;区直部门报送文件642件;上报和发放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文件550件,做到了及时,准确,规范,不错发,不遗失,严格按照保密制度管理,规范三密文件,无失泄密事件发生。

同时,我们还对政府印章和办公室印章实行专人专柜管理,严格按程序保管使用印章。及时,细致完成档案材料收集,整理,保管,立卷,确保齐全,规范。

三,强化队伍建设,树一流形象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秘书行政工作队伍,是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的前提保障。今年以来,全区开展学习潘作良,王守华活动,我们按照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先进事迹,做好学习笔记,写出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大家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使自己具备高度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严明的纪律性。并结合工作,努力强化四种修养,即:强化政治修养,做到政治上永远合格;强化职业道德修养,做到忘我奉献,淡泊名利;强化工作作风修养,做到严谨务实,扎实高效;强化业务修养,做到业务精本领强。同时,我们要求秘书行政工作人员学会变通,力戒死搬硬套;学会创新,力戒因循守旧;学习服务,力戒只堵不疏的工作原则,使各项工作开展的有条有序。

总之,一年来,经过秘书科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新一年里,我们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以协调,有序,快速,高效为目标,把秘书科各方面工作提高到一个更新更高的水平,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