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活动分析期间工作规划

时间:2022-05-31 09:24:00

纪委活动分析期间工作规划

一、召开委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年5月上旬至5月底)

(一)撰写发言材料

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科学发展、四求先行”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以“港城当崛起、争先行、纪检走前头”为实践载体,紧密联系业务工作、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和个人思想作风等方面的实际,重点查找班子和个人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查找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落实“四个对”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要做到“三查三比三看”,即:查思想、比觉悟、看大局意识强不强;查作风、比实绩、看履职能力高不高;查纪律、比廉洁、看自我要求严不严),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委局领导和各室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分析检查,在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上作表率。

1、委局领导结合分工,重点查找班子和个人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整改措施。

2、其他党员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四个对”要求,通过“三查三比三看”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遵章守纪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二)广泛谈心,征求意见

1、班子成员之间、分管(主管)领导与所分管(主管)职能室的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之间相互谈心,交流思想,征求意见、建议。

2、各室负责人与本室党员相互谈心,相互交流思想、征求意见、统一认识。

3、委局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征求区直各单位、区直各纪检组(纪委、纪工委)对委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召开委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5月日,委局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委第五指导检查组报告召开委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安排。

2、5月日,召开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讨论委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提纲。

3、5月日,委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4、向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委第五指导检查组报告委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二、形成委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年5月底至7月上旬)

(一)撰写委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1、深刻剖析问题。委局领导班子从思想、作风、能力和体制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查找问题,认真查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港口中心城区建设、落实“四个对”要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进行“四对照四检查”:一是对照第一要义,检查服务发展的思路清不清,研究解决围绕中心、站位全局,更加自觉、更加有效履职的对策;二是对照以人为本,检查执纪为民理念强不强,研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党员干部合法权益的具体措施;三是对照全局观念,检查统筹兼顾好不好,研究用发展的思路和创新的思维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的办法;四是对照党性党风党纪,检查作风正不正,研究解决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够强、机关作风漂浮、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举措,进一步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2、认真撰写报告。在充分运用学习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求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突出检查分析问题、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改进措施这个重点,认真撰写委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检查报告具体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本单位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形成的共识;二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本单位履行职能,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分析产生问题的主客观原因;三是本单位推进“港城当崛起、争先行”的努力方向、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主要措施;四是本单位按照科学发展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

3、突出边查边改。按照“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把解决实际问题、推进科学发展、实现先行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区委组织的以“一服务两促进”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学习实践方案中确定的六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努力做到“执纪守纪作表率、服务发展走前头”。紧密结合委局机关工作实际,坚持边检查、边实践、边整改,特别对“我为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活动中收集到的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影响和制约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制定详细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二)征求对分析检查报告的意见

1、委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初稿形成后,印发区直各纪检组(纪委、纪工委)负责人和委局机关各室负责人征求意见。

2、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讨论,及时汇总意见、建议,并把汇总情况报送委局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

1、委局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整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

2、召开区纪委常委会议,讨论修改并完善分析检查报告。

三、群众评议(年7月上旬)

1、组织委局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和各纪检组(纪委、纪工委)负责人,采取召开座谈会或书面评议的形式,对委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

2、根据评议情况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修改,经区纪委常委会讨论审定后,召开委局机关党员干部进行通报。

3、向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委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