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工作计划三

时间:2022-01-29 01:42:00

医院工作计划三

2009年是我院面对新的挑战,新的发展机遇的一年。我们将在学院和后勤资产处的领导和支持下,奋力拼搏,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发展和提升医疗水平,通过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完成学院目标管理任务。

一、业务方面

完成日常医疗卫生工作任务,加强病房、健康教育、学生体检工作,完善外科与妇科。在学院提供医疗设备的同时,使功能科室充分发挥辅助作用。

二、政治思想教育方面

加强《执业医师法》、《传染病防治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学习,自觉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制观念和纪律观念。在医疗采购环节中严格按照学院纪检、财务及资产处考核、招标、审定的定点机构进行专项采购,严格进出入帐登记。开展“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方便师生,一切服务于师生”的理念教育,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责任心。

三、医疗服务质量方面

继续狠抓医疗质量与安全医疗,不断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到将“医院管理年”活动长期有效的开展。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医疗安全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技术规范、操作规程、工作质量标准、管理方案、管理办法,使医疗护理活动有章可依,有规可循,严防医疗差错事故的发生。四、素质提高,继续医学教育方面

通过继续医学教育这一有效途径加强医务人员知识更新。2009年充实专业技术人员2人,使医疗结构不断趋于合理。送出培训3人,提升护理人员水平。

五、传染病预防及医疗保健方面

加强对肝炎、结核等传染病监测。落实药品、器械、防护用品和应急队伍、检查隔离区、发热门诊的应急准备,积极对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应对社会性公共卫生事件的急救防治能力。

展望未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本着“巩固优势,稳步发展”的原则,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加强职工教育,提高业务素质,抓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目标管理。紧紧围绕资产处定立目标管理任务,按照上级业务部门及学院、资产处的部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学院医疗卫生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为促进和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的奋斗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