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干部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11-30 03:36:17

审计局干部理论学习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扎实的理论基础指导实践,切实提高我局全体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执政能力及业务水平,积极创建“阳光机关、和谐机关”,制订审计局2014年干部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理论学习的中心内容,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主要目的,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文选》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州、县的最新决策部署,为推进我县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组织

成立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其它干部为成员。组长负责审定年度学习计划,确定研究专题,提出学习要求,指导和检查各成员的情况。各学习成员要根据学习计划,认真做好学习纪录,严格遵守学习签到制度。

三、全年学习阶段安排和学习内容

学习阶段安排:全年的学习阶段分为四个阶段(每季度为一个阶段)和十二个专题(每月一个专题)。

学习内容:

(一)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文选》。

(二)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

(三)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

(四)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

(五)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基本知识、灾后恢复重建相关政策,各类政策法规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章、条例、文件等。

(六)深入学习省、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等。

(八)认真学习审计业务知识、,力争审计水平有较大提高

四、学习时间

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则上每月安排集中学习1-2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天,参学率要达到98%以上;在积极参与集中学习的同时,要制订个人自学计划,保证每天的自学时间在1个小时以上。

五、学习要求

(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联系我局领导和干部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既要着眼于增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又要着眼于提高理论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学习组成员要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有成果,参加各类学习培训不得少于5天。

(三)实行严格的签到制度,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应提前写出书面申请,注明不能参加学习的原因。

(四)学习组成员要自觉接受对学习的检查和考核,认真复习并积极参与相关统一组织的考试,并确保考试合格率为100%。对考试不合格的不得参与年终评先评优。

(五)注重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在学习中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边学习、边思考,切实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带头学习,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深入调研,勤于思考,切实做到在学习时期人员到位、思想到位、效果到位。

(六)年终学习组要开展“述学”活动,并将学习情况作为综合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