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系统党建工作思路

时间:2022-08-02 11:15:02

卫生系统党建工作思路

2012年市卫生局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以“弘扬精神、推进跨越赶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继续加强和改进卫生系统党建工作,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切实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市卫生局机关党委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会议报道,通过培训、宣讲、专题辅导、宣传栏、支部集中学习等各种方式,结合医疗卫生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二、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并以学习促进单位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党员活动室,创新学习方式,加强学习指导,推广学习经验,不断提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水平。各单位要保证党总支、党支部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

三、认真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

按照市委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抓好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加强舆论宣传,搞好典型示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加强和改进卫生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出成效。

四、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按照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省卫生厅的要求,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做好2012年党员干部公开承诺工作。

要结合实际,深化“三好一满意”为民服务活动,开展“三亮三比三评”,组织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经常了解群众要求,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优质服务品牌、优秀服务标兵,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总结两年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文化成果的转化运用工作,建立健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五、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党支部和党员的思想建设、民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和党内各项制度,切实保障党章规定的党员各项权利。扎实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和先进性。

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认真落实《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人生观。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牢记“两个务必”,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党务活动的宣传,通过网站、宣传栏等形式,及时更新党建信息,切实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六、加强文明和谐单位创建工作

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要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和良好的道德风尚。深入开展“学雷锋、学沈浩、学英模”活动,积极宣传党员干部先进典型。

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做好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支持群团组织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积极参加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妇儿工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