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

时间:2022-01-14 04:09:00

县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

*年,托县审计局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总领全局工作,开创监督与服务并重,经济监督与权力制约并重、审计与审计调查并重的新局面。

一、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强化预算制度改革,强化预算管理和监督”的精神,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本级政府预算执行审计。

以促进我县财政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政资金分配行为,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为目标,加大对财政预算编制和执行的审计力度。

以规范税收征管和税收政策的执行,规范税务部门预算执行,进一步挖掘税收潜力为目标,对地税本级税收收入的征管情况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

以规范国库管理和促进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的完善为目标,对国库进行审计。

按照市审计局安排,对本级政府全部政府性资金总量、资产规模、支出结构、支出重点进行审计调查。

按照市审计局安排,对截止*年底本级政府债务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为规范部门预算管理,促进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对水利局、计生局、统计局3个一级预算执行单位及其所属的二级单位实施预算执行审计。

二、以规范地方财政收支行为,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对五申镇、双河镇进行财政决算审计。

三、行政事业审计。按照自治区审计厅统一安排,以规范财政资金合理有效使用,促进教育公正、协调发展为目标,对我县*年底以前的基础教育经费进行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对公路段*—*年度财务收支实施审计。

四、专项资金审计。按照市局安排,对土地收购、储备、出让金和*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生育保险基金的筹集、分配、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审计。

按照市局安排,对我县进行*—*年度民政资金进行专项审计调查。重点调查了解救灾、低保资金的拨付、管理、使用、发放等情况。

五、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完成金河大街、污水处理厂等托克托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工程和景观大道、新坪路改造、腾飞路等城镇建设工程以及其他重点建设项目工程的竣工结算审计。

对财政扶贫、以工代赈、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工程实施分批集中跟踪审计。

六、经济责任审计。按照市审计局要求,对2—3名村级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按照县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安排,完成我县经济责任审计任务。

七、完成县委、政府交办项目和上级审计机关授权项目、交办项目审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