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30 11:32:03

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工作计划

根据《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长江上游技术创新中心的意见》,为充分发挥工业设计、技术创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长江上游技术创新中心作贡献,结合本中心实际,特制定“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创新投入、培育研发主体、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工业设计,加快技术创新,为使成为长江上游地区技术创新中心、经济中心、国家现代产业基地,作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二、总体目标

按照《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长江上游技术创新中心的意见》,本中心要促进工业设计,增加研发人员,增加研发投入,提高发明专利授权总量,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整个工业的比重达40%,支持市在内陆地区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和区域技术创新中心,促进市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现代化。

三、计划内容

1、引进和培育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独立研发公司。

2、开发项战略性新产品和项关键新工艺。

3、工业设计水平与国外先进国家和地区差距缩短为5年。

4、研究和建立产业技术输出和扩散机制,将本中心建设成为中国内陆地区的技术交易中心之一。

四、工作措施

1、加快准备工作和筹备项目

本中心是新创立的单位,要加快准备工作,健全机构设置,配备好人员,建立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尽快投入正常工作。要积极筹备项目,按照《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长江上游技术创新中心的意见》,挑选适合本中心的项目,做好项目立项工作,尽快实施项目。

2、做好人才引进和市场规范工作

建好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实施项目开发,关键在于人才。本中心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从高校毕业生、企业技术人员和外地技术人员中,引进本中心急需的技术人才。在人才引进中,打破论资排辈,注重实际能力,把优秀人才引进本中心。要完善收入分配激励政策,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出成果。要做好市场规范工作,使本中心各项工作符合市场规范要求,按照市场规范做好项目的立项实施工作,促进项目早立项、早实施、早见效。

3、做好市场准入及市场的标准、条件、资质管理

本中心技术设计与项目筹备要符合市场的要求,要切实做好市场准入工作,制定进入市场的标准、条件,加强资质管理,推进产学研合作,力争取得良好效果。

4、做好市场调查工作

工业设计与项目筹备,必须符合市场的要求。为此,要做好市场调查工作,取得第一手资料,使工业设计与项目筹备符合市场要求,增强其针对性与实效性,以产生良好经济效益。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把本计划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纳入日常工作议事日程,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2、明确目标,完善责任

全体干部员工要根据本计划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明确目标,完善责任,做到人人发动,人人参与,保证各项计划工作任务如期开展,如期完成。

3、广泛发动,营造氛围

要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本计划的重大意义,提高全体干部员工的参与意识,增强搞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为全面完成计划任务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