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支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5 11:36:32

邮政支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突出抓好邮政储蓄工作

一是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邮储业务发展,不看计划看市场,盯住本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努力扩大市场份额,要看大局,算大帐,谋长远,保收益。发展差的局要树立信心,开拓思路,加强营销,把落下的步子赶上来。二是是以工资为项目支撑,不断提高邮储知名度。目前我支局正积极与财政所、学区、各学校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确保教师工资项目的成功。与卫生院加强沟通,消除他们思想上的顾虑,力争开发成功。三是大客户重点走访,并不定期召开客户座谈会,争夺农村高端客户。重点走访粮食加工户、水产养殖户、农资经销户及东北包工头,确保回流资金能沉淀到邮政储蓄。四是合理下达职工计划,继续做好全员劝储,并做好每周通报考核工作。根据工种的差异,合理制定支局邮储发展方案,下达职工邮储净增计划,充分利用市局邮储政策,及时兑现邮储奖励,发挥能人效应,促进邮储规模快速发展。

(二)突出抓好服务三农“示范田”工作

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工作会精神,继续加快分销配送业务发展,积极做好农资、快消品下乡工作。继续做好小额质押贷款、代缴农电费、速递身份证等工作,切实方便广大农民生活、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二是扩大邮政示范田规模。总结邮政示范田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大力开展邮政示范田建设,形成规模效应。三是探索粮食生产集约化管理。探索粮食生产的集约化管理,调整农业种植方式,引导农民向种植高效经济作物方向发展,进一步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四是拓展邮政服务三农领域。要充分利用邮政网络、名址数据库和文化创意产业优势,建立起沟通城乡的双向流通平台,实现农产品进城,为繁荣农村经济,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三)突出抓好短信业务服务工作

一是合理下达职工计划,落实考核兑现,严格兑现奖惩。二是抓好新开户用户的短信加办宣传工作。窗口继续认真做好邮储短信的优点介绍及资费标准,重点宣传上级关于邮储短信使用户避免损失的事例,不断提高营销成功率。三是抓好活期频繁变动户的短信宣传加办工作,积极主动收集活期存取款客户手机号码,有关人员要做好业务宣传解释等工作。

2014年上半年,我支局在局领导亲切关怀和帮助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农民的大力支持下、在我局全体员工的积极努力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按照上级局的要求相比、按照广大用户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决心,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成绩、纠正不足,加倍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局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局的腾飞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