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公司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04 11:25:46

建安公司党建工作计划

一、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重点,加强党员思想理论武装

(一)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

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我公司党的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深化学习、深入实践。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协助抓好整改落实和总结工作,建立学习实践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建安公司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深化“创新发展”实践载体。

(二)切实抓好党先进理论学习

进一步落实我公司在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健全考学评学机制,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学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以及全国、省“两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促进我公司党员干部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把理论武装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公司发展规划建设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发展建筑事业、保持我公司较快发展结合起来,引导促进党员学习思考、思想交流,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积极履职的思路举措。

二、围绕大局和教育工作中心,推动党员队伍建设

(一)加强形势任务教育

认真学习宣传中央、省、市委市政府应对建筑行业改革的新举措,运用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为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服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司工作、服务质量上来,立足岗位、应对挑战、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二)深化创优争先活动

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队伍“奉献先锋行动”、工青妇组织“为建设和谐公司建功立业”活动,凝聚公司党的组织、党员队伍各方面力量,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为公司建设作贡献。紧密联系工作主题和总体要求,坚持以“党建带队建”,通过各种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做到“三个至上”、“四个在心中”,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立足岗位建功、岗位成才、岗位闪光,履职尽责,发挥公司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保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工作提供思想保证,促进全面履行职责,为公司和谐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公司党的工作活力

(一)做好先进单位考评工作

明年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组织进行第*届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考评,我公司党委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回顾总结我公司党建工作,查找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提高创建水平。

(二)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进一步落实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制度,承担“两副担子”,履行“两项职能”,发挥“两个作用”。落实党支部工作季度检查考评。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严格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解决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好保持党的先进性长效机制,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坚持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三)加强公司党内民主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强化党员权利和义务,促进广大党员树立主体意识。进一步落实党内情况通报、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党务信息等制度。继续做好党务公开试点工作,党费收缴使用、发展党员、党内评先评优、党员困难补助情况等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拓展党员反映情况、表达意愿、参与决策等民主权利的有效途径。

四、继续落实“党建带三建”

支持公司工会、青工委、妇委会按照各自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活动,推动工青妇组织把服从服务党的中心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在公司发展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力军、生力军和半边天作用。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安康杯”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群众性劳动竞赛和经济技术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在企业建设发展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建立健全公司职代会等制度。吸收非在编职工加入工会组织。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服务职工,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围绕“公司事业发展青年应当先行”,开展纪念主题实践活动。举办青年经典国学、心理健康讲座,组建“青年读书社”。进行公司团支部换届。深化“女性素质工程”,发挥群体优势,激励公司妇女在促进公司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和谐中发挥更大作为。充分发挥公司各类文体骨干队伍的作用,利用重大节日和纪念活动,开展经常性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适时组织开展球类、棋类和歌咏等比赛。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

五、持续加强公司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工作

(一)增强树立弘扬良好作风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七届三次、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极端重要性。把作风建设要求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内容,围绕“六个着力”和“四责”要求,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宗旨观念、强化责任意识、遵守党纪国法,树立正确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以加强党性修养促进作风转变。

(二)坚持把整肃纪律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精神。强化“责随职走、心随责走”理念。加大工作力度,重点解决脱离职工、作风漂浮、不负责任、弄虚作假、态度不好、效率不高、铺张浪费等方面问题,坚持从上下班迟到早退、工作不在状态、不参加集体活动、不遵守会议纪律、管理松散等问题抓起,重视平时严格管理检查督促,着眼于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气,敢于批评不良习气,维护公司良好工作秩序。积极协同党委办公室、政治部、纪检监察等职能部门,形成推进公司作风建设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