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站上年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01 10:09:07

统计站上年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统计站按照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力促全镇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一是抓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抓政策和法规的学习,提高依法统计的自觉性。三是抓社会知识的学习,融身于社会建设的大舞台。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一是今年上半年,全镇生产总值(GDP)预计可实现17.58亿元,同比增长14.2%。二是企业“一套表”统计改革顺利开展,完成了企业法人和统计人员的培训,在网上完成了企业身份认证。三是完成了全镇夏粮实产上报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核产认定,是为数不多的增产镇街之一。四是全面、及时、准确地完成了各种报表工作。五是完成了镇统计站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上报材料及档案整理工作。同时除完成了统计任务外,每位同志还出色完成了所包村的计划生育和三夏安全防火工作。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是做好镇生产总值(GDP)的核算和上报工作,协调好名次,确保2013年全镇生产总值增长15%,力争16%。二是善始善终地抓好“三上”企业网上直报工作,确保交一份合格答卷。三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全面做好2013年下半年的统计工作。四是积极开展统计调查分析,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五是准确、及时、全面地完成统计报表工作。六是加强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创建合格的基层统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