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计划

时间:2022-10-14 10:55:05

审计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局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与思想政治建设,努力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并在实践工作中取得新成效,根据局党支部要求,结合机关支部工作及审计工作实际,特制定市审计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全面把握局党支部的工作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以“学理论、转观念、出思路、建班子、强素质”为主线,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在创新中更好地创业,在监督中更好地服务,在转型中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使领导班子和审计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有进一步提高,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树立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的审计机关新形象,努力提高审计的贡献力、公信力和执行力。在全面推进审计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实现局机关的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深入学习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理论,全面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发展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

2、加强对现代经济知识、科技知识、社会管理知识、法律知识等的学习和研究。围绕创业实干、创新发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特别要根据深刻变化了的形势,深入学习研究领导科学发展所必需的各种新知识,优化知识结构,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以适应时展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促进审计干部实现知识更新和工作创新。

3、不断学习与审计相关的业务知识。要加强审计法、国家审计规范、国家审计准则等专业法律法规和计算机辅助审计知识的学习,大力营造理论业务学习氛围,全面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三、学习要求

1、加强学习管理,健全学习制度。一是坚持每月第一个星期五学习制度;二是健全和完善“”制度;三是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四是建立理论学习考勤考核制度。对干部参加学习情况进行考勤登记,每半年开展一次干部述学评学考学活动。健全理论学习档案,确保理论学习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2、搞好个人自学,抓好集中学习。局机关党员和审计干部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自学计划,自觉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读书学习。在搞好自学和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抓好集中学习。机关支部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全年不少于12天;审计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培训不少于8天。在集中学习之前,每位干部应先自学规定内容,并做好读书笔记。要在邀请有关同志讲课的基础上,继续实行科室负责人轮流讲课制度和业务心得定期交流制度。

3.坚持良好学风,做到学以致用。要把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理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地把理论学习与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干部素质、提升审计成果结合起来。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理性思考,找准审计工作与加快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及时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经济运行情况,反馈动态信息,揭示影响经济发展中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预警性的问题,从体制、机制、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层面提出解决建议,发挥辅助宏观调控、完善宏观决策的“谋士”作用,使审计工作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