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31 08:30:40

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计划

2013年是全市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突破之年,也是中心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别重大。今年,中心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提出的任务要求,以住房保障为主线,以转型升级为抓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新跨越。

今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全市计划新增开户缴存职工3万人,归集住房公积金22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5亿元,贷款逾期率控制在0.5‰以下。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今年着重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归集扩面,加快住房公积金归集的转型升级。

我们要把宣传发动与行政执法有效结合起来,继续发扬踏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经千难万险的“四千四万”精神,进园区、进乡镇、进企业,深入细致地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要把归集扩面的重点放在非公企业,通过加大非公企业的扩面,改变过去住房公积金缴存以机关事业单位为主的现状,逐步提高非公企业缴存比重,优化住房公积金缴存结构,提升住房公积金总量规模。

二、加强资金运作,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上有所作为。

我们要加强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调查研究,科学制订调整政策,围绕住房保障、服务发展的总体要求,拓宽资金使用渠道,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功能,努力在改善职工居住条件,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拉动城市住房消费,服务经济发展上有所作为。

三、加强内部管理,加快住房公积金管理的转型升级。

做好软件系统升级运行,细化完善业务操作流程,完成住房公积金缴存卡发放工作。做好档案达标申报迎检工作,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全面推进绩效管理,切实提高工作业绩与工作效率。加强风险防控与住房公积金业务深度融合,初步建立起以住房公积金“零风险”运作为目标,以“分级管理、制度管理、科技管理、痕迹管理、内审管理和问责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管理体系,确保中心资金的安全运行,加快住房公积金管理的转型升级。

四、加强效能建设,加快中心机关工作效能的转型升级。

中心将突出加强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增强责任感,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一是完善岗位职责。让大家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工作范围和工作要求。二是加强督促检查。通过开展督促检查,提升工作效能、保证工作落实、推进跨越发展。三是强化责任追究。本着谁负责的工作谁落实并承担相应责任的原则,加强对工作效能的跟踪考核和问责。通过提升工作效能,使干部职工能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快速的行动、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完成中心的决策和部署,加快中心机关工作效能的转型升级。

五、加强廉政建设,为住房公积金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和完善一岗双责制度,加强中心廉政建设。市中心及各分中心、管理部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不懈怠、不马虎、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既要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增值,又要努力保证队伍廉洁高效,为住房公积金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