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挂点帮扶实施计划

时间:2022-03-18 10:25:50

邮政局挂点帮扶实施计划

为推进挂点帮扶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新台阶,夯实基础,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牢固构筑“管、防、控、打”体系,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特制定本计划。

一、工作目标

1、组织落实。建立健全治保、调解组织,由5人组成,主任1名,副主任1名,成员3名。

2、建立综治工作室。建三图:即治保、调解会辖区图,安全村、组示意图,治保调解网络图;建“四档”:家庭人口档案、违法人员档案、案件和纠纷处理档案、文书档案;“五有”:有治保调解会牌子、有办公房子、有办公桌子、有办公椅子、有档案柜子;建“六簿”:会议、学习记录簿,发破案登记簿,纠纷调解登记簿,安全防范检查、巡逻登记簿,帮教组织成员及工作情况登记簿,暂住人口登记簿;有“七制”:治保、调解工作制度,治保、调解主任职责制度,纠纷调解工作制度,治安巡逻防范工作制度,帮教工作制度,信息报告制度,会议制度;达到“四有”、“四无”:即有可行的规章制度、有必要的防范措施、有群防群治队伍、有必须的经费保障;无刑事案件、无群体性事件、无治安灾害事故、无人员违法犯罪。

二、工作措施

1、建立工作阵地。以村委会综治工作室为阵地,把综治工作延伸,落实到自然村小组。

2、形成工作合力。与乡镇综治委合作,协助村委会综治干部、治安志愿者帮助指导开展治安防范工作。

3、找准工作切入点。按照“服务在先、管在其中、立在治治本”为着落点,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群众。

4、挂乡扶村人员深入所在村了解社情、事情、民情,掌握第一手资料。

5、加强挂点帮扶自身建设,建立相关制度,即工作、学习、生活、考勤、调解等相关制度和相应的工作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