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文明城市工作安排

时间:2022-08-23 09:03:50

残联文明城市工作安排

为贯彻落实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促进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省第二届文明城市的实施意见》和市文明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深入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着力营造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教育和引导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思想,狠抓落实,把力量凝聚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上来,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总体要求:以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省第二届文明城市的实施意见》为指导,树立良好风气,提升文明形象为目标,以争创省级文明城市为抓手,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二、宣传内容与责任分工

(一)单位网站要保持和新闻网的链接,方便浏览信息。不在网站传播低俗信息,实行信息把关制,由会领导签字后方可上网。同时抵制低俗信息,净化网络空间。由办公室负责。

(二)积极发送新闻稿件,展示市残联文明成果,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综合指导协调办公室、主要新闻媒体及时通报本单位的好做法以及特色活动。由宣教科负责。

(三)设置广告牌。在办公区和一楼大厅设置宣传牌,扩大宣传和影响面。由宣教科负责。

(四)利用电子屏幕及时文明城市宣传口号,扩大宣传覆盖面。由就业办负责。

(五)利用板报、宣传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宣传栏要定期更换内容。由宣教科牵头负责,各科室配合。

(六)开展志愿者奉献服务活动,集中开展“文明在行动,环境大整治”活动。由办公室负责。

(七)开展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进机关活动。采取措施落实本单位应完成的任务。由宣教科牵头负责、康复科配合。

三、其他工作

(一)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主题活动。学习《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要求工作人员按照信中五条倡议去做,在单位做一名好职工,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

(二)做好环境卫生工作。要按照门前三包的要求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各直属单位、机关各科室要保持卫生清洁。不要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不大声喧哗,不说不文明的话。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我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市残联文件要求进行有序安排、精心组织、配合联动。

(二)提高素质。要利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之机使工作人员的素质特别是文明道德素质有明显提升。

(三)保持常态。精神文明工作要常抓不懈,保持常态。通过文明建设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对待残疾人的温情,热爱文明美好生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