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重点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12 04:16:00

市直机关重点工作计划

一、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积极组织、指导市直各部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解决实际问题,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坚持典型引路、典型带动,及时总结推广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典型经验,7月底召开市直机关转作风、重规范、提效能事迹报告会。组织开展第二轮(2012-2013)创建“机关服务品牌”和争创“服务发展文明科室”活动。上半年,将第一批“优秀机关服务品牌”汇编成册,下发基层党组织学习借鉴。积极筹措资金,搞好我委联系的工业新区草庙子镇小七夼村自来水改造工程。

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决策部署,狠抓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配齐配强基层班子,对年内出现缺额的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基层工会班子成员及时进行补选,对战斗力不强的班子抓紧进行充实加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发展计划,健全工作流程,加强培养、教育和考察,确保发展质量。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加强日常工作的督导考核,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向机关工委进行专项述职试点工作。继续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目标承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加大培训力度,3月份举办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8月份举办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配合市委组织部,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增强党性观念、遵守政治纪律、服务服从中心作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的重点来抓。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在完善制度、创新方法上下功夫。开展“读好书、强素质”活动,每季度向各基层党组织推荐一批重点学习书目,指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围绕“读书与人生”主题,经常性地组织探讨和交流,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11月份举办一次“理想、信念、价值观”座谈会。

四、搞好机关文化建设。指导市直机关运用现代手段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创新文化活动方式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6月份联合市体育局,举办市直机关干部“走进大自然、永攀最高峰”首届登山比赛;“七一”前配合市委宣传部,组织“唱响”市首届群众歌咏比赛市直机关专场展演;9月份联合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举办市直机关干部书画作品展;10月份组织举办市直机关第三届羽毛球比赛。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继续搞好争创“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