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加强体彩销售通知

时间:2022-05-25 08:07:00

市加强体彩销售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了充分发挥体育筹措公益资金、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的作用,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市体育销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体育销售工作的责任感

体育是国务院特许发行的国家公益,所筹集的公益金主要用于体育公益事业。加强体育销售工作,扩大销售规模,对于健全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体育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市正在积极筹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各项体育设施建设和体育事业投入需求较大。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体育销售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大力推进体育销售工作。

二、强化措施,不断扩大体育销售规模

坚持“规范推进、市场运作、完善网络、扩大参与”的原则,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努力扩大全市体育销售规模。一是加大宣传,提升体育公益品牌形象。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大体育公益宗旨、运作方式、规范程序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和支持体育事业。要在城市街道、广场、沿街建筑物、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合理设置体育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不断强化体育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加强体育销售网络建设。要在加强监管、巩固提升现有体育销售网点,确保规范运行的基础上,积极结合省十五运会筹办工作,加大体育销售网点建设力度。重点加强城镇体育销售网点建设,逐步实现街道、社区、镇体育销售网点全覆盖。三是积极培养体育宣传销售队伍。要以创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为契机,加大体育健身爱好者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知识培训,培育体育义务宣传员,组建体育宣传销售骨干队伍。四是培育壮大体育销售市场。要加大对县区体育销售工作的投入,逐步健全县区体育工作机构,完善体育销售管理机制,切实抓好县区体育营销宣传、业务培训和网点建设工作。加大县城中心商业街区、城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体育户外销售工作,努力拓展体育销售市场。五是创新体育销售方式。要按照国务院《管理条例》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加强体育销售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工作。积极创新销售方法,改进服务方式,组织开展以承办省十五运会和体育为主题的公益展示活动,扩大影响,提高社会参与程度,确保体育销售量稳定增长。

三、加强领导,确保体育销售工作有力推进

要加强体育销售工作组织领导。市上成立由政府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市长任组长,宣传、体育、财政、公安、工商、城市综合执法、环卫等有关部门及各县区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体育销售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体育销售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监督。各县区也要成立相关机构,加强对体育销售工作的组织和监督工作。要建立体育销售分工协作机制。体育主管部门负责做好体育销售的组织管理工作;工商、公安部门要依据《管理条例》,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维护体育市场销售秩序;财政部门要加强对体育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城市综合执法、环卫部门要积极支持体育户外销售工作,合理设置城市街道等公共场所体育户外销售点。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将体育销售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建立考核机制,确保我市体育销售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