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炮局全年党政建设计划

时间:2022-01-05 09:32:00

花炮局全年党政建设计划

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服务产业、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提升素质、优化作风为重点,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推进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为全面开创市发展的“高速时代”作出积极贡献。

一、服务产业,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全力打造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品牌。年机关支部工作将围绕局工作重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落实花炮新政为抓手,以集团化经营、专业化生产为重点,以专业燃放为突破口,以第十届国际花炮节为契机,围绕强基础、转方式、拓市场、增效益、促规范、保畅通,全面推进专业化、机械化、科技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确保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国家增税,促进产业创新、高效、和谐发展,形成上下联动的局面,较好地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有机统一。

2、扎实推进党员志愿者服务,积极参与联厂互助和扶贫帮困活动。继续以“机关干部双联互助千里行”为载体,落实“党员联户”、“三联三为”、“两帮两促”、“领导干部联系省外分会工作”等活动。每名党员至少要联系和帮助一名以上群众,走访慰问部分困难户和退伍军人,领导干部每年到所联系区域企业不得少于十次,撰写好调研日志。机关支部要联系好30名以上的重点群众对象,办好10件以上实事。

3、大力推动党群共建,关心与支持工会、团委、妇委会、老干活动。努力发挥工会服务干部职工的重要作用,解决职工关心的生活、工作问题,创造良好环境,为工会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积极支持并充分发挥妇委会的作用,关心和帮助妇女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努力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关心老干部生活,利用节日等重大活动走访慰问老干部,组织老干积极开展各种文娱活动,丰富晚年生活。

4、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召开表彰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做好我市庆祝建党九十一周年焰火燃放,早谋划、详部署、抓细节,促落实,确保燃放庆祝活动顺利有序进行。发挥花炮产业管理职能,利用建党91周年机遇,深化拓展焰火燃放市场,引导我市燃放企业及早签好全国各地庆党建91周年燃放订单。召开一次企业燃放安全工作会议。

二、提升素质,深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

5、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积极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记服务宗旨,培养高尚情操,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结合庆祝建党91周年,依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党风、党纪教育。

6、组织开展第二届机关读书月活动。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组织的图书展览、图书漂流、读书专题讲座、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墨香浏河”书法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浓厚机关学习氛围;积极参加“越读越快乐”青年干部读书沙龙学习活动;创新形式组织本单位开展学习活动。

7、落实党员轮训制度。遵照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方案,以业务学习、集中学习和日常学习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浓厚“学习型党组织”学习氛围。学习时间为两周一次,具体时间为周二下午2:30(夏令时为下午3:30)。其次,以机关党组织“”制度为主要载体,采取“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中层干部轮流讲、聘请专家重点讲”,组织观看教育影视片,开展电化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和组织外出考察学习等多种形式,增强全局党员学理论、学党章、学业务、学法规、学典型的实效。

三、优化作风,着力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形象

8、开展“五比五赛”活动。广泛开展以“比学习赛素质、比思想赛作风、比管理赛效率、比技能赛业绩、比服务赛满意”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五赛”主题活动。按照“受理无延迟、材料无积压、服务无距离、质量无投诉、程序无暗箱”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行政效能。适时召开推进会,促进工作平衡发展,6-7月,邀请市市委组织部领导、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参加局汇报会,汇报活动情况,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解决问题、做好点评。

9、开展“倡导四种作风、建设‘五型’机关、争当六个表率”活动。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工作纪律教育,完善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和单位办事公开制度,积极推进阳光政务信息服务工程建设。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规范服务制、首问责任制、AB岗工作制、亮牌服务和收费明示制、服务承诺和限时办结制等十项效能建设自律制度,不断把效能建设引向深入。

10、弘扬务实精神,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建立健全局领导干部带头搞调查研究制度,加强针对性问题和创新性工作的调查研究工作,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努力促进各项改革和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发展。切实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到抓政策、抓改革、抓落实上来,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四、探索突破,努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11、深入调查研究,树立机关党建工作的新理念。紧紧抓住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围绕“抓什么、怎么抓”这一核心问题,切实深化对党建工作指导思想的研究和认识。有效地统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调动工作积极性。每年组织两次大的专题调研,先后开展“机关党组织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关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权力观”、“党组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情况等工作调研,及时掌握、研究和解决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12、强调工作效果实效性。在做好各项工作规划部署的同时,重视抓督查,凡是安排部署了的工作,都要采取措施抓落实。坚持检查党组中心组学习记录、各科室科室长读书笔记,及时通报检查结果;举办学习心得交流和读书笔记展示活动。

13、健全制度,规范体制机制。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建设使机关党建由“虚”变“实”。努力做到制度体系完善,职责任务明确,目标要求清晰,方式方法规范,考核评价到位。一是坚决贯彻执行已有的制度。二是把制定科学规划作为制度建设的重要一环。三是积极参加基层党建先进工作经验交流会。

五、夯实基础,切实加强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

14、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市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通过创新形式、规范内容、明确要求,强化党组织负责人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增强党组织负责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15、完善目标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内容,完善分类考评办法,加大日常考核力度,形成良好的考核导向。支部学习将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占绩效分数总分的10%。办公室负责学习考勤,迟到、早退累计两次扣1分,缺席一次扣1分,扣满将取消年终评优资格。

16、认真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加强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扎实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时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规范党务公开工作,增强党务工作透明度。积极参加“党建例会”。强化信息调研工作,全年报送信息不少于6条,完成党建调研文章不少于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