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炮局年度创优活动计划

时间:2022-01-05 09:29:00

花炮局年度创优活动计划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要求,遵照上级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年工作要点,确保今年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取得实效,特制定我局年创先争优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庆祝建党91周年等重点工作,配合全省“四化两型”建设,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市经济社会和我市花炮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具体安排

一是继续以“机关干部快乐学习沙龙”为载体,组织学习。学习时间为两周一次,具体时间为周二下午2:30(夏令时为下午3:30)。采取局党组中心学习组理论学习(研讨)会、党支部“”、“机关学习日”、专题讲座、学习参观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进行学习,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党员积极撰写理论文章。结合国发〔2010〕23号文件和国办发〔2010〕53号文件内容,对全市花炮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集中轮训。

二是开展“服务基层、解难帮困”活动。一季度,走访慰问部分困难户和退伍军人,全面、正确地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解决困难群众子女入学困难,通过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等方式给予困难群众帮助。机关支部要联系好30名以上的重点群众对象,办好10件以上实事。

三是围绕花炮产业“强基础、转方式、拓市场、增效益、促规范、保畅通”工作思路,在重点工作上开展创先争优。加大质量安全监管、推进集团化经营、研究微烟技术、开拓专业燃放市场、整顿行业秩序。

四是继续以“机关干部双联互助千里行”为载体,推动党群共建。落实“党员联户”、“三联三为”、“两帮两促”、“双联共建”、“领导干部联系省外分会工作”等活动,各活动时间以具体方案为准,每名党员至少要联系和帮助一名以上群众,领导干部每年到所联系区域企业不得少于十次,撰写好调研日志。

五是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组织活动。组织参加图书展览、图书漂流、读书专题讲座、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墨香浏河”书法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浓厚机关学习氛围。

六是精心办好第十届国际花炮节等重大节会活动,扩大贸易、提升“市花炮”品牌。依托节会平台,拓宽烟花爆竹销路,组织企业做好省外供货备案,协助企业做好产品推介会和订货会,稳定并进一步拓展市场。

七是组织召开创优情况汇报会,扎实做好党支部及党员点评工作。6-7月,邀请市市委组织部领导、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参加局汇报会,汇报活动情况,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解决问题、做好点评。年初做好公开承诺、半年一次上评下议(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结合进行)、每年一次考核评选表彰。

八是开展庆祝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7月初,组织党性教育参观学习,召开表彰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做好我市庆祝建党九十一周年焰火燃放。深化拓展焰火燃放市场,引导我市燃放企业及早签好全国各地庆党建91周年燃放订单。

九是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12月初,结合局工作要点和支部工作计划,全面系统、客观、准确地搞好全年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考核,搞好今后创先争优活动谋划,开创创先争优活动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