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管理局全年党建工作打算

时间:2022-01-05 08:55:00

水库管理局全年党建工作打算

年党建工作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积极谋划,锐意进取,努力实现“党务工作更加夯实”的工作目标,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和打好“十二五”开局之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1周年。

一、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四好”领导班子

(一)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坚持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和单位内部的“三位一体”学习。特别是参与在线学习的领导干部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积极搞好考学、述学、评学。

(二)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坚持每周一例会制度,重大事项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决策;搞好政务公开,加强民主监督。

(三)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廉政建设,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树立威望,构建和谐稳定的队伍。

二、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四强”党支部

要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按照“五个好”标准要求,着力打造战斗堡垒力强、推动执行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基层党支部。

(一)坚持党委成员联系支部、支部委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层层联系和帮扶制度。每名党委成员联系1个支部,各支部委员每人联系2-8名党员;支部党员每人联系1户困难群众。党委成员参加所联系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并定期检查指导工作开展;支部负责人每年与所联系党员进行4次以上的谈话交流,随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动态;支部党员每年到联系户走访慰问不少于2次,帮助联系户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所有联系帮扶情况都实行台帐管理,切实开展好“三联三为”和“双联共建、互帮互助”活动。

(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岗”,广泛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庆祝建党91周年等系列活动。特别是要将“创先争优”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扎实搞好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等工作,有力推进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实现党建服务中心、与业务工作互动的双赢局面。

(三)搞好基础工作,加强支部班子建设。认真做好党员信息库建设和党费收缴,规范党务公开内容、形式和程序。继续实行支部书记述职制度,坚持“三评二审”党员评议机制,扎实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加强对支部班子的业务培训,开展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

(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积极开展“双培养”工程。先要重点培养年轻的业务骨干,加强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的培训,然后将素质好、业务强、工作积极性高的人才吸纳入党员队伍。

(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目标考核办法,深化目标管理考核。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和创新党建工作,每个支部要结合中心任务开展一项特色党建工作。如坝区支部在如何发挥党小组的作用方面加强指导,资源所党小组在库区服务群众、强化管理方面要取得成效。

三、加强素质建设,培养“四优”党员

共产党员要努力争当“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践行者,要在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保持先进性,因此要不断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提升党员素质,着力培养“政治素质优、业务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四优”党员。

(一)加强理论武装。各支部要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活动和“机关读书月”活动,积极创新“”制度,继续请专家教授和党委书记开展“党史知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题系列讲座。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一次“学《党史》、谈感受”活动。共产党员要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着力提高政策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二)大力开展树典型、推先进的评先推优工作,广泛宣传和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结合业务工作开展“走前头、作表率”党员先锋队活动和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三)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教育活动。各支部根据各自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特色工作。加强党组织的对外交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工作视野,激发组织活力,创新党建工作。

四、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四有”人才

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管干部的职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加强干部监督和管理。继续加强干部考核评价,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考核讲评制度;搞好试用期干部的考察。

(二)加强人才选拔。充实后备干部人才库,并加大培养力度,采取适当的方式交流和锻炼干部。

(三)加强教育培训。通过开展自学、读书心得交流、干部论坛、到革命圣地举办专题学习班等活动,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警示教育,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工作效能、服务质量的监督,把监督贯穿于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之中。

五、加强文明建设,搞好党建带“三建”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按照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的要求,重视、支持和推进群团工作,深入开展“文明单位”、“五好家庭”、“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通过开展“周年庆典”、“青年读书班”、“运动会”、“劳动竞赛”等系列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纽带桥梁作用。同时,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办好《株树桥风采》报,制作发展历程专题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树立单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