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站安全监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8 10:54:00

农机站安全监理工作计划

2011年度的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完善落实农机安全责任制,提高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水平为重点,坚持依法行政、文明监理、优质服务,转变思想观念,改善监理手段,提高监管能力,构建以源头管理、执法监控、宣传教育为重点的农机安全长效机制,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1、积极争取上级主管机关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加大农机安全资金投入、夯实农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农机安全经费投入不低于20万元。

2、充分利用农机安全协会,促进农机安全监管,加大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农民的安全意识。

3、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563号令赋予的执法职能,加强对田间作业机械和自走式农业机械的安全检查和管理,杜绝重大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好“黑车非驾”、违章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专项安全活动,消除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农机事故指标控制在州、县下达范围内。

4、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加强监理装备设施和规范化建设,掌握农机办证系统知识,逐步实现网络办证

5、按上级要求,对已上牌的变形拖拉机严格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强化对变形拖拉机的安全技术检验,同时注重驾驶员的考核工作,从源头上严把驾驶证申领关。

6、积极协助主管部门,实行定岗、定员、定责,提高监理人员待遇,完善农机安全监管责任制,强化队伍建设。

7、加强对机手的安全诫勉谈话,强化农民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农机注册登记率,检审率和驾驶操作人员的持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