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实施规划

时间:2022-12-15 09:38:00

局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实施规划

根据区委办《转发〈中共德阳市旌阳区委组织部、中共德阳市旌阳区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德市旌委办〔2010〕48号)精神,结合机关实际,为使我局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更好推进各项工作,经局党委研究,为在2011年度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规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以及区委三届七次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争创“三个一流”、推进“两个加快”为主题,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实际,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实践特色,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其他经常性工作,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生机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具体内容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党中央、省、市区各级党组织决议,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积极争创“四好”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党性强、作风正、识大体、顾大局、团结协作,带领广大党员围绕“先锋模范四项工程”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做好区上的重点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及其他工作任务。

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在加强党风廉政方面起好表率作用,认真搞好党员的党性、党风和党纪教育以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四是按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要求,制定党员发展规划,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的培养、考查、教育工作,落实发展党员公示制。

五是加强党员教育,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一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制度及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不定期开展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的组织活动,振奋党员干部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六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定期与党内外群众交心谈心,听取他们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党支部成为团结奋斗、勇于开拓、充满活力的战斗集体。

七是重视机关老龄工作,落实好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政治、生活待遇,切实维护和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围绕“六个老有”,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各项文体活动。

八是党员按时足额上交党费,收、缴党费有专人负责,登记清楚,定期公布。

九是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完成年初制订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在工业生产总值、工业技术创新方面力争超额完成任务。

三、组织领导

各级党支部要把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

(一)统筹安排,精心组织

各支部要从落实三届区委六次党代会精神、巩固和发展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的高度,加强对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贯彻实施方案,统筹安排,狠抓落实。注意总结和推广活动中的好做法、新成效,树立和表彰先进典型,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公务员之家

(二)因地制宜,分类实施

在坚持面向全体党员的同时,根据不同类别党员的实际,确定开展活动的重点,增强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机关党组织重点要围绕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深化文明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创建来组织开展;企业党组织要在动员和组织广大企业党员在推动本企业健康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方面多考虑多筹划;离退休党支部要在如何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老有所为争作贡献和为发展建言献策上多谋划多创新。

(三)真抓实干,注重实效

要把组织实施创先争优活动与党员队伍建设经常性工作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同时要重视党员在活动中的自我教育,注意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使活动成为党员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