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科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20 03:48:00

低保科工作计划

一、城市低保

一是进一步抓好诚信阳光低保的推进工作,并对县区诚信阳光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力保诚信阳光低保制度全面得到落实。

二是进一步规范城市低保档案管理工作。

二、农村低保

一是认真落实各项农村低保政策,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工作,主要是:一是抓农村低保阳光操作,落实做好公开、公示制度;二是抓农村低保的规范化管理,使农村低保在操作程序、档案管理、资金发放等方面更加规范;三是抓农村低保的动态管理。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停发,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四是抓好农村低保的抽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档案管理工作。

三、五保供养

一是督促古浪县提高五保供养标准。

二是进一步改善敬老院环境建设,提高集中供养对象的生活条件。

四、医疗救助

进一步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降低或取消城乡低保对象和五保对象的医疗救助起付线。

五、其它方面

一是下发武威市《城乡社会救助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工作。

二是出台武威市《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武威市《临时救助办法》,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