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粮食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8 10:12:00

县粮食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为了切实做好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全社会各届人士快捷地获取粮食经济信息的服务,特制定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具体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着以服务为宗旨,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注重规范,以信息公开网上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保障社会人士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工作目标:

全面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年内要*到规范化、制度化。实现办事快捷,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机关风气明显好转,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民主决策、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进一步落实和加强,行政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目标。

三、组织实施:

(一)加强领导:

在局领导的统一指导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进一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信息质量的管理,采取层层把关、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了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

(二)专人管理:

根据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局领导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负责、审核、网络管理等人员,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及时维护好网络,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

(四)监督管理:

一是加强群众监督。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二是建立健全并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认真审核信息公开的内容,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评议反馈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