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9 09:04:00

交通部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为确保今年全市交通部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提高全市交通系统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根据当前交通行业的特点和实际,特制定2012年全市交通系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一、采取分头培训的方法

根据我省交通管理体制的情况采取分阶段、分层次进行培训。

1、全市系统内的政治思想、道德教育和一般的业务培训,一是局(处)机关干部职工培训教育工作由人秘科牵头组织;二是基层培训由各县(市)区交通局自行组织,制订培训计划与安排,报市局备案。上半年市局法规教育科将在袁州区交通局进行试点,进行督查并负责部分讲课;

2、交通行政执法培训,由市局法规教育科和市运管处联合下到县(市)区交通局组织培训,由运管处牵头抽调业务骨干和市局法规教育科科长进行讲课,并组织考试,考试结果将作为每年执法证年审条件之一。

3、各县(市)区交通局对行政执法队伍情况进行调查研究,结合各自的实际,进行一些短期培训学习,或者以会代训等方法,抓好经常性教育培训工作。

二、培训教育主要内容

交通行业行为规范,道德规范、公路法、港口法、道路运输条例、水运条例、市政府行政处罚裁量权执行标准,以及相关的行政法规。

三、几点要求

1、领导重视。各单位教育培训工作要有分管领导、分管科室专人负责,做到有钱办事,有人管事。

2、组织各类培训。一定要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进行报批,防止违规举办培训,杜绝乱收培训费、资料费。

3、严格培训纪律。凡是两天以上的培训班都要有培训方案,制订管理制度,考试结果通报当地行政部门,对无故不参加培训、不遵守培训班纪律的、考试成绩不及格,通过一次补考还是不及格的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当年执法证年审不能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