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部个人工作打算

时间:2022-08-29 09:54:00

护理部个人工作打算

获得了全院先进科室奖,医院护理部是光辉的一年。展望2011年我更要再接再厉,夺取更大的丰收。现制定2011年全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依法执业、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观念,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患者的满意就是永远的追求为服务宗旨。以护理人员三基三严培训、护理质量管理,把我院护理队伍建设成一支服务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团结协作精神好、深受患者欢迎的护理团队。

二、工作目标

1工作质量指标:

①器械消毒合格率100%

②抢救器械完好率100%

③基础护理合格率≥90%

④整体护理开展≥90%

⑤危重患者护理合格率≥90%

⑥护理技术操作合格率≥95%

⑦年褥疮发生数≤1%

⑧护理文件书写合格率≥95%

⑨护理事故0

玻璃明亮,⑩卫生管理:病室走廊干净、整洁。厕所无异味。

2护理服务:

①患者对护理人员满意度≥95%

被服干净无破损,②被服管理:实行护理员专人管理。及时更换。

③取药管理:护理人员集中取药。

3床护比达到10.4按床位的实际使用数计算)

4护理人员参加继续教育100%

5护理人员具备大专以上学历≥35%

三、工作任务

抓紧抓好。1把改善服务态度、提倡主动微笑服务做为护理工作重要内容之一。

各项护理措施都要跟上,随着条件的改善。特别是护理服务方面: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主动服务为满意服务,满意服务为感动服务,2011年力争实现护理服务零投诉。

要尽量运用普通话。提倡普通话。各护理单元首先在晨会交接班中运用普通话交接;为病人提供护理服务过程中。

把好环节质量关,2继续抓好护理工作质量与持续改进。严格执行“三查、八对、一注意”把细节管理作为2011年护理质量管理重点内容之一,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技术操作规程,强化护理人员安全意识,杜绝护理事故发生,把护理差错降低到最低程度。

每周巡查,①严格执行护士长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对存在问题,②科内每月组织业务学习、护理查房、质量考评一次。召开质量分析会,查找原因,及时解决。

每季度组织护士长、质控员,③护理部每周召开护士长例会。对全院护理质量进行一次考评,并召开质量分析会,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使护理质量不断得到持续改进。

与护士长、护士共同进行病历讨论,④护理部每季度组织护士长进行一次业务查房。以提高专病护理知识。

⑤每季度对各科的各种资料进行检查。

发现问题及时解决。⑥每季度对手术室、供应室、产房、口腔、胃镜室等重点科室进行一次质量考评。

以促进护理质量的不断提高。⑦提倡科内实行护理质量与效益挂钩制度。

3强化护理人员的素质以及基本技能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