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教育科工作安排

时间:2022-05-25 03:03:00

财政局教育科工作安排

2012年我局的组织人事工作按照局党组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努力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完善干部培养交流机制,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措施,为促进我市财政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

(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开推荐差额选拔处级领导干部、开展跨区域跨部门交流任职和竞争上岗工作部署,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开展我局各层次领导职位的公开推荐工作。同时,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制定局内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敢干事、干成事、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全局工作的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通过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促进组织人事工作水平的全面提高。一是加强组织人事工作的宣传,通过简报、板报等形式向干部职工宣传人事管理、工资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进一步增强组织人事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二是继续开展谈心活动,加强与干部职工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干部群众对组织人事工作的要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是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规定,坚持“一报告两评议”制度,做好我局干部的推荐、选拔任用工作,努力营造干部职工理解支持人事工作氛围,把我局的组织人事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完善人事管理机制,努力促进干部队伍建设

(一)按照《公务员法》及配套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健全和完善我局干部队伍管理相关制度,一是完善我局人员岗位AB角工作制度,监督AB岗位的执行情况,同时根据岗位的增设和人员的变动,及时完善岗位管理,推动我局干部队伍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二是结合谈心谈话活动,修改完善我局的考勤制度。

(二)根据《市财政局干部交流暂行办法》的规定,及时制定年度干部交流方案,对符合岗位交流条件的干部实行岗位交流,促进干部多岗锻炼,营造利于干部成长的良好环境。

(三)配合相关科室做好局机关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将绩效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考核、评选工作中。

(四)做好2012年度公务员招录、选调生录用工作,进一步充实干部队伍,完善人员结构。

(五)做好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三、继续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积极探索干部培训新举措

在总结近年来干部培训教育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干部的实际需要,制定《2012年市财政局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继续组织干部到区外高校举办培训班,在培训的内容和形式上采取灵活的方式,使培训更加贴近干部的实际需要和工作需要,拓宽干部的眼界和思路,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

二是以“依法理财、科学理财”为主题,结合我局干部的知识需求,邀请有关专家到我局开展系列专题讲座,以满足干部职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的需要。

三是认真做好市委组织部及上级财政部门举办的干部培训班参训人员的选派工作;继续组织我局干部职工收看“新时期财政改革与管理”和“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视频专题讲座。

四是开展网络在线培训工作。

五是完善干部培训档案管理。

四、配合“创建先锋模范城”,推进基层党组织创新项目

根据我局“创建先锋模范城”活动动员会的部署,积极配合局机关党办深入开展“创建先锋示范城”活动和“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有效结合起来,推进实施具有财政特色的基层党建创新项目。

五、进一步完善人事基础管理,努力提高人事工作管理水平

(一)完善人事电脑基础数据库和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打造准确、高效、科学的人事管理基础体系。

(二)及时完成各类统计报表的编报工作。

(三)及时准确办理工资调整、变动等事项,严格按政现策规定办理因公出国政审手续。

六、继续抓好我局的计生工作,通过实行“一岗双责”制度,签订计生工作目标责任状,将科室、部门计生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考核范围,把我局范围内的计生工作抓实抓好。

七、配合局工会、妇委会、团支部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促进财政文化建设;发挥人事科的服务干部职工的职责,做好退休老同志的日常服务,主动慰问因病住院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同志,根据局的安排做好节日慰问工作。

八、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人事部门的良好形象

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要求,加强人事干部队伍建设,一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加强廉政教育学习;二是在科室内部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大兴学习之风,提高人事干部的业务能力;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人事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