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2 01:57:00

财政局工作计划

2008年,县财政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县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全省财政系统开展的“规范年活动”,认真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围绕全年收入目标,强化收入征管

做大做强财政收入蛋糕,是财政工作的中心任务,也是加快固镇发展,推进固镇奋力崛起的基石和重要标志。财政部门将积极协调、配合国税、地税部门,切实加强税源调查,严格税源监管,坚持依法治税,努力做到应收尽收。进一步完善税收征管奖励机制,二月底前报县政府研究。

二、增强财政预算编制和管理的科学性,提高财政支出管理水平

2008年部门预算(草案)已上报县政府,待履行相关程序后,及时批复到相关部门,并自觉接受监督。2009年财政预算将从9月初开始编制,11月底结束,并报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审核。

三、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配合经济委、招商局及税务部门,认真落实招商引资及民营企业优惠政策,3月底前兑现到位。二是认真做好县政府对创业园融资的贴息奖励工作,支持创业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三是配合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各类专项资金,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四是健全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扩大担保基金规模,拓宽担保业务范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四、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构建和谐政府集中采购环境

按照财政部对政府采购的要求,政府采购要逐步向采购管理精细化,采购行为规范化,采购权责明晰化,采购监督科学化,采购手段电子化,采购人员专业化方向迈进。3月底前拿出改革方案,报县政府研究。

五、加强财政监督,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在规范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的基础上,加强财政监督,强化财政资金跟踪问效,坚决查处各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六、认真开展“规范年活动”,提升财政干部队伍素质

在全省财政系统开展“规范年活动”是省财政厅2008年财政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县财政局从现在开始,将认真开展此项活动,切实做到“五个规范”,即规范收入管理、规范支出管理、规范行为管理、规范监督管理、规范队伍管理;努力做到“五化”,即执法规范化、管理科学化、工作标准化、支出精细化、监督经常化,促进全县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