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工作计划二

时间:2022-01-18 07:03:00

财政工作计划二

2008年,立仓镇财政所按照县财政局的部署以及地方党委的安排,全所人员认真履行实施,精心运作,皆已全部完成预定工作目标。我所按照县局工作布署,结合自身,特制定2009年工作计划。

一、认真宣传、组织“两税”征收,努力完成2009年“两税”征收任务。

2009年,我镇耕地占用税指导任务为34万元,契税指导任务为3万元。我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年初制定“两税”工作征收计划,划片包干,每月兑现进度,每季度兑现奖惩,确保按序时进度全面完成“两税”征收任务。

二、规范操作程序,确保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及时发放。

由于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系统已经升级,我所在日常完善农民基础信息资料的基础上,每季度按要求张榜公示补贴清册,及时传递准确无误的报表、电子信息,规范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程序操作,确保各项资金安全及时打入“一卡通”帐户中,做到真正“一线实”。

三、加强预算资金、非税收入、专项资金、村级资金、新农合资金的监督管理。

2009年,预算资金、非税收入、专项资金、村级资金、新农合资金等每项资金都必须按规定建帐、记账并能正确核算,必须正确分类预算、非税收入,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规范村级资金管理,制定实施可操作镇村债权、债务化解方案,遵守财经纪律,不做假帐、报假帐等弄虚作假行为发生。

四、严格执行农村税费改革政策,加强农民负担管理。

我所积极建议成立农民负担管理组织,严格执行农村税费改革政策。确保镇村两级不出现一例加重农民负担情况,不出现一例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加重农民负担行为发生,不出现一例因加重农民负担而上访的事例。村级公益事业筹资筹劳,严格按照省条例实行“一事一议”。农村公路“村村通”工程严格按照程序自愿捐款,严格按照规定收取、使用。

五、加强各项制度建设,提高财政工作水平。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适应财政改革发展的需要,围绕建设学习型机关的总体要求,制定政治、业务学习计划,提高自身能力。

2、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风气,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作风,进一步增强大局、发展、服务、廉洁等意识,树立“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基层财政所形象。

3、严格遵守上下班、值班和请假制度。实行公开、公平考核办法,执行物质奖励或处罚,提高所内人员工作积极性,加强我所内部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