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档案管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3 03:46:00

住房档案管理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建设部《城镇廉租住房工作规范化管理实施办法》和《城镇廉租住房档案管理办法》精神,为尽快建立我市低收入家庭住房档案,遵照谢选清局长批示精神,我科拟从6月23日开始进行全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信息录入,实现城镇廉租住房管理信息化,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将全市城区5750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户主、家庭住房及家庭成员等基本信息录入基础数据库,以此为基础进行申请、审批、轮候、发放、变更、年审、注销等业务管理。

二、工作方法

借助局信息中心机位,进入“湖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登录“湖南省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统”界面,输入帐号“*”和密码“*”进入系统进行操作。

三、工作时间

局信息中心一共安排10名工作人员,按每人每天录入30户计算,共需19个工作日,计划分两批进行录入,第一批先将2007年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2067户先录入;第二批对*年新增的保障对象录入,时间从8月3日至8月18日。时间从6月23日至6月30日。

四、工作经费

按每户录入费2元计算,共需工作经费1万元。

五、工作要求

(一)要保证准确。电子档案的每一个信息点都要与文书档案以及实际情况相一致,不允许有丝毫出入。

(二)要提高效率。在保证准确的基础上,尽可能提高录入速度。个人酬劳按件计算,多劳多得。

(三)要保管好文书档案。操作人员领取和退还文书档案都要实行登记,在操作过程中要确保文书档案不缺失,不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