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31 02:43:00

经管学院学生会工作计划

一、存在问题分析:

学生会内部凝聚力不强,有部分干部反映“得不到认可”,部分干部热情减退;系列制度陈旧,部门间职能分工不明确,系列制度、机构设置亟待完善;学生会与基层班集体间沟通联系不足;学生会工作未能真正体现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系列活动繁多,干部、同学们积极性不高,活动得不到预期效果;干部整体素质仍有待提高。

二、优势分析:

整体趋势还是比较好,各部长积极负责,部门内部团结,上下同心协力,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基层班级班长还是比较拥护学生会,经常“有事找学生会”,并向我们提过很多很宝贵的意见。

三、工作计划

总体计划: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剔除“老毛病”,加强内部建设,积极丰富学院学生们的第二课堂活动,加强与基层班集体沟通,确切地做到服务同学。

(一)内部建设

1、?系列制度建设?修改并制定系列制度,使各项制度行之有效,不泛于形式,藉此强化内部建设;

2、?干部培训?加强学生干部素质培训,以提高干部素质水平,增强业务工作能力。各部门结合部门关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诸如电脑技能培训,公文与作培训,医疗培训等

3、?组织建设,内部凝聚力建设?强化学生会、各部门组织建设。主席团,部长起带头作用,深入各门部内部了解情况并引导各级干部,加强内部凝聚力。

(二)校园文化活动建设

1、?整顿系列活动?针对活动繁多等问题,整合各项活动,力求“精”“彩”。

2、?部门协调与部门分工?在校园文化活动工作中,整合学生会各部门资源,协调好各部门分工问题。

(三)班级建设

1、?强学生会与各班班干部间的沟通?完善系列沟通机制,建立信息反馈制度。

2、?培训各班班干部??加强各基层班级班干部队伍建设,为班干部提供系列技能培训机会。

(四)主席团工作

1、?加强学生会内部凝聚力,加强与各部门各级干部沟通,主动接触每一位基层干部。

2、?协调好各部门工作,及时解决各部门间的矛盾。

3、?加强主席团建设,建立规范化的主席团会议制度,定期交流各项工作,及时调整学生会各时期工作方针。

4、?引导学生会各部门剔除“老毛病”,改掉不良习惯,提高各部门办事效率。

5、?协调好各部门正、副部长关系,积极调动各部门正、副部长工作积极性。

6、?引导各部门、各干部定位。

四、工作目标:同学们认为,学生会确实做了些实事;干部们认为,进入学生会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