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工作计划书

时间:2022-10-31 02:25:00

学生会工作计划书

什么是工作计划书?

工作计划书就是对即将开展的工作的设想和安排,如提出任务、指标、完成时间和步骤方法等的归纳文章。

学生会工作计划书大体分为标题、正文、结尾三部分。

(1)标题。由单位名称、适用时期、内容和文种构成。

学生会工作计划书的标题常规写法是由单位名称、适用时间、指向事务、文种四个要素组成。如《××建筑工程安装公司2000年工作计划》、《××大学××学院2000-2001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除常规写法外,还有一些变通的写法。变通一方面表现在要素的省略上,一方面表现的文体名称的变化上。

(2)正文。由前言和计划事项构成。

1)学生会工作计划书的前言,要简明扼要说明制定计划的目的或依据,提出工作的总任务或总目标。学生会工作计划书前言常用“为此,今年(或某一时期)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作结,并领起下述的计划事项。

学生会工作计划书前言是计划的开头部分,简明扼要表达出制定计划的背景、根据、目的、意义、指导思想等,一般一两个自然段即可。

2)学生会工作计划书事项,是总的计划下面的各个分计划项目。这部分一般要分项来写,有时,大的项目下有小的项目,学生会工作计划书大的项目是一个大的方面要做的工作,小的项目是在大的方面要做的每一项工作。

学生会工作计划书主体部分要一一列出准备开展的工作(学习)、任务,并提出步骤、方法、措施、要求。这是学生会工作计划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篇幅最大的一部分。通常主体部分由于内容繁多,需要分层、分条撰写。常见的结构形式为:用“一、二、三……”的序码分层次,用“(一)、(二)、(三)……”加“1.2.3.……”的序码分条款。具体如何分层递进,依内容的多少及其内在的逻辑性而定,

学生会工作计划书结尾可以用来提出希望、发出号召、展望前景、明确执行要求等,也可以在条款之后就结束全文,不写专门的结尾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