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31 02:14:00

团委、学生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及政教处的工作计划,面向全体学生,务实高效地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提高学生各方面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学生自治、自理、自立、自强的能力,逐步形成我校学生群体工作的特色。

二、常规工作:

坚持行为规范评比和“五项循环竞赛”以及环保中队制度,并努力进行创新工作,行为规范的评比要公开、公正、公平。进一步落实并完善逐级管理制度。切实抓好学生会各部的各项工作;明确学生会执委身先士卒、公正严明;各部门相互协调、相互交流。充分利用校内外的教育资源对全体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教育。为全体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形成我校健康、文明、向上的学风和校风而不懈努力。

三、阶段性工作

9月

1、成立团委学生会、团委学生会组织机构。召开学生会执委会议,即时恢复常规要求,布置新学期工作,做好开学初常规工作,稳定教育教学秩序。

2、召开全校各班班长会议,为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探求学生自治的方案和对策。

3、协助学校办好“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

4、进一步完善校园广播台的建设,做到栏目新颖,内容贴近学生生活,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5、班容评比。

6、组建“青年志愿者”环保中队。

7、教师节特刊评比。

10月

1、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工作,学生会生活部积极开展检查评比工作,表彰先进,指出不足之处。

2、组织好班级篮球赛。

3、协助办好中小学田径运动会。

4、国庆特刊评比

11月

1、整顿考试纪律,做好行为偏差学生的帮助与辅导工作。

2、校初一、二段广播操比赛。

12月

1、期末复习迎考心得(学习方法〉交流〈学习部)

2、组织好学生乒乓球、棋类竞赛。

3、协助学校筹备迎元旦大合唱会演。

元月份

1、学生会评优活动。

2、元旦新团员入团仪式

3、完成学生干部考核以及行为规范评比期终汇总。

4、"关心社会,关心校园"一消灭校园卫生死角活动,切实改善学生寝室的卫生、纪律情况。

5、协助学校办好元旦大合唱晚会。

6、元旦特刊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