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工作计划5

时间:2022-10-30 05:00:00

学生会工作计划5

经过一个学期的整顿与实践,学生会结构已初具规模,机制已逐渐完善。作为校园中较特殊的一部分人,我们一方面要去管理别人、领导别人,另一方面也要为广大学生服务。为了使我们的工作更加有序、合理、现制定了200*年全年的工作计划:

一月、二月寒假组织青年业余党校学员学习,并参加实践活动。

三月成立“雷锋基金会”;为我校三名藏族学生献爱心活动;举行“学雷锋、见行动”大型签名仪式;学生会各部上交工作计划;新团员入团宣誓;培训国旗班。

四月青年业余党校祭扫烈士墓;校刊出版。

五月艺术节;高一篮球比赛;“我爱我校“大型义务劳动

六月成立“服务高考”志愿者服务队;青年业余党校学习;高二篮球联赛;中考特招生录取义务服务;校刊出版。

七月、八月“党旗下成长”――青年业余党校实践活动;“拥军拥属”义务劳动。

九月学生会换届大选,新学生干部上;各部上交工作计划、秋季田径运动会;培训国旗班

十月建国五十四周年,建校五十一周年大型征文、书法、绘画、演讲比赛青年业余党校实践活动。

十一月“远离白色垃圾”大型义务劳动;校刊出版

十二月“12.9”冬季长跑;青年业余党校社会实践:义务扫雪;新年联欢会。

初拟此计划,如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整或改动计划,则以实际情况为准。我们的宗旨只有一个: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的能力和作用,为广大师生服务。

学生会主席:XX

工作总结

02年秋,迁入新校舍后,学生会换届竞选开始,许多有自信、有热情、有理想的学生在竞技台上大显身手,最后,有65名优秀的同学加入了学生会这个大家庭,谋其政,尽其责。

在这近一年以来,我们做了很多。还有一些我们从来没有涉及过的事情,我们也在尝试着去做。例如,征文、书法比赛、演讲比赛;成立“雷锋基金会”;组织大型义务劳动;还有像体育部组织的足球联赛;文艺部选拔出一批优秀的舞蹈人才;学习部辅导三名藏族学生,新闻部出色的编辑每一期校刊;生活部参与到食堂和寝室的管理。组织部和宣传部的工作都很繁琐,且工作量很大,但他们都完成了。其实我们做每一项工作——与自己是锻炼,与别人是受益。

虽然如此,我们还是清晰的看到,在我们身上还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缺点和问题。比如,

有的学生干部可能工作积极性很高,但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有的干部是缺乏经验,工作没有方法,还有的连工作积极性都很差。这些问题应当引起重视。所以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从一开始就要时时留心,问题一出现,立即解决,还要注重使学生干部素质和能力的管理培养,以及经验的积累。

学生会是一个机构,确切的说是一座桥梁、一条纽带。它沟通了校园里不同职责的人,传递着有利于大家的大量信息。但从本质上说,我们毕竟还是高中生,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所以有些问题只是蜻蜓点水带过一笔,不可能牵扯太多的精力,因此,就有了一定的局限性,但是我们仍然有许多的设想,并为之努力。

做一个学生干部无疑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和挑战——很现实的一种挑战,每一个人将来都会迈出校园步入社会,而真正在社会上用得上的东西,不一定每一个人都拥有,而我们真的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