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班英语教学情况小结

时间:2022-07-11 04:02:00

幼儿班英语教学情况小结

通过一学期的高效课堂教学,使我在课堂方面有了较大的改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一、取得的成效

我的教学观念有了一点转变。高效课堂教学中有了很好的体现,我在积极探索尝试用新的理念指导教学。虽然有做的还不够的地方,但我能把课堂还给学生。多给孩子一些空间,让他们自由地飞翔。多给孩子一些问题,让他们独自探索,让学生带着自己的生活体验和独特的感受走进课堂,展示孩子的风采。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我在课堂上能充分利用图片、实物、录音机、多媒体等多种教学手段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有主动接受者变为主动学习者,实践者,师生关系日趋平等,民主和谐。

本学期回首走过的路,有收获,也有困惑。有成绩,也有不足。面对不足,我虚心接受及时弥补。在成绩面前,我应清醒的认识到树立正确的质量关,就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

二、落实小组合作学习,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

通过高效课堂的学习,我总结出学生在课堂展示时(大一、大二、大三班)的同学两两对话,就在同座之间进行小组讨论或分角色(ABC、one,two,three、或用心学单词命名课堂上进行评价,哪个组成员表现优秀就为本组加分,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积极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学生由被动的接受者成为积极的参与者,培养他们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而且小组长可以帮助老师维持秩序,便于教师调控课堂。相对来说中二班比中一班的教学效率高一些。同时我们还要加强自身的修养作为一名关心爱护孩子,对幼儿园有贡献的人。

三、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给我的感受

团体操和大合唱、训练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个集体的事。它代表着一个集体的梦想和荣誉。我们幼儿班全体师生多是这个集体中一员,正因为大家的凝聚和共同的努力才体现出这个集体的力量。

每天的训练,有时让人感到很痛苦。当我们有了进步取得优异成绩时,就淡忘这一切痛苦和劳累,刚到格外的充实和开心。从新鼓起勇气和斗志,向前迈进。我们是和谐的一家人,为了那个共同的目标,而一起努力与付出。

虽然训练让我们很疲惫,也让我们失去了很多时间,但让我们获得了一些更加可贵的东西,那就是------团结。

总之,这学期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园长的领导下和班组成员的相互关心下我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工作。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该正缺点,开阔进取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今后我将再接再励,取长补短,发扬成绩,纠正错误,更好得工作,信心百倍的迎接下学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