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新教师学期个人总结

时间:2022-08-01 09:19:00

幼儿新教师学期个人总结

转眼一学期过去啦,在这个学期里有喜、有忧,幼儿园地生活总是那样令人回味无穷。

这是我第一次带托班,我们班的孩子都是2、3岁半左右的孩子,刚进班时,我每天都是在手忙脚乱中度过的。这边刚安慰好哭哭啼啼的孩子,那边已经尿裤子了;喂饭的勺子刚拿到手中,后面已经在你背后吐了起来;忽然觉得两只手根本不够使唤,顿觉自己是那么的笨手笨脚。我的主班在我上课中不断给我建议,在她们的帮助下我慢慢的领悟到很多窍门。

这些幼儿来至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大多数幼儿都没有进过幼儿园。一下子,要他们离开亲人来到了陌生的环境、看到的是陌生的人。几乎每个幼儿心情都有一种失落感,不开心,都在哭,有的幼儿对老师拳打脚踢,甚至躺在地上乱滚,乱叫、更是难以对付,足足闹了一个月情绪才慢慢地稳定下来。记得,我班哭的最久的武鹏程小朋友,刚来园时,经常闹情绪,拒绝去幼儿园,当他有一次来园没听到他的哭声而且还笑着跟我们说早上好,当时觉得好开心,总算我们的努力没白费。彭嘉萱小朋友很懂事,总是帮老师做事,还会帮阿姨挂毛巾,每次看她做的这么好,我们都会把她好好的夸奖一番,这时我们都看到了她的笑容。我想这时候的他一定是最快乐的。当老师爱他们,喜欢他们,还经常表扬他们,爱哭的现象也少了。他们喜欢表现自己,想要得到老师的爱,想要得到老师的关注。现在他们每天能高高兴兴来幼儿园了。也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能愉快地与同伴、老师相处,也学会了说谢谢、对不起等礼貌用语,能积极地投入活动之中,真棒!

在上美术课时,很多孩子只会画老师要求的,而有的根本不知在画什么。于是,老师就需要慢慢地去指导,当幼儿完成作品时,无论好与坏,老师都必须给予肯定的话语,这样幼儿的上进心会更快!

这一学期来,我的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不足,需要去改进,无论在哪方面都需要加强,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我会更认真地去完成一件事,加油!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