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垃圾分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0 16:41:19

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垃圾分类工作总结

2021年,县供销社按照市、县关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美丽”、“绿色”建设,全面完成2021年度工作任务。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一是印发《关于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供办〔2021〕2号),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

二是印发《县供销社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供办〔2021〕5号),明确2021年度县社机关垃圾分类工作目标,细化措施,明确责任;

三是将宣传工作纳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强化了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责任股室,将宣传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认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部署工作,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广泛动员和发动供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

以疫情防控期间高标准的卫生要求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通过机关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开展新冠疫情期间卫生防疫要求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群众勤洗手、爱卫生,并养成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二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机关办公区的卫生大扫除和病毒消杀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做到日产日消,并在机关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实机关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工作。

三、组织专题学习

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市、县关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并开展日常垃圾分类小知识普及教育,使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到“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开展垃圾分类的意义是什么?”,促使其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四、扎实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在单位显目位置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栏,对垃圾分类各项内容进行宣传、普及,设置四分类收集桶和两分类垃圾桶、张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画,并给职工发放宣传手册,营造了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利用LED、微信等媒介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安排系统内各基层社、社有企业、集体商业总店等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三是民情走访工作,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他们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提升生活环境卫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