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总结

时间:2022-01-11 09:33:53

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总结

为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深入开展网络环境整治,按照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现将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营造风清气正这一目标,坚持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动员社会群众加强举报监督,维护好亿万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把各个方面力量汇聚起来共筑和谐中国梦。

二、领导小组

为全面做好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县网信办要求,结合实际,特成立网络生态治理专项领导小组:

专项行动治理办公室设在局综合办,由夏世祥同志负责日常工作。

三、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上半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对我县辖区内网吧的客服端、游戏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网吧是否存在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发展的游戏,共计检查128次,检查网吧80家次,检查并未发现非法游戏及有害信息。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由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权责有限,无权对重点网站、移动新闻客服端、手机WAP网、论坛、贴吧、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重点平台进行检查,只能对网吧的游戏进行检查并作出行政处罚。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面形成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网络环境进行检查,确保我县网络环境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