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总结

时间:2022-01-07 10:34:13

乡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总结

2020年12月28-29日,镇党委中心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开展了2020年第12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习情况

镇党委中心组采取集中辅导、专题讨论、学习交流等学习形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深化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每个中心组成员都做了大量的学习笔记,结合分管的业务工作写心得体会。

(一)加强领导,确保学习人员落到实处。理论是旗帜、是方向。只有加强理论学习,才能扩充知识,掌握客观规律,增强政策水平和工作业务能力。镇党委把学习任务落实到人,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执行学习考勤制度,每次集中学习,全体成员都能严格要求,按时参加集中学习讨论。

(二)制定计划,确保学习时间落到实处。镇党委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安排了镇党委中心组和机关单位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学习计划,按计划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做到了有安排、有实施、有笔记。除集中学习外,中心组成员还充分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认真自学,自觉开展读书自学活动。

(三)突出重点,确保学习内容落到实处。结合当前形势和2020年-2021年工作重点,中心组集中学习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法治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重点内容,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同志领学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同志领学了《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二、学习特点

(一)领导率先垂范。镇主要领导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写、带头用,镇党委书记同志领学《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也都积极主动参加各项学习活动,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了工作的开展。

(二)学习形式多样。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讨论重点发言的同志都事前准备,中心组重点安排发言。同时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个人自学,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篇目,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写出读书心得体会,吧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

(三)学习效果明显。镇党委中心组在学习时,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这个根本,把理论学习的落脚点放在提高认识、推进工作上。同事,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学习方式,加强了学习效果。

2020年,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取得了扎实的成效,推动了理论学习和业务建设的共同进步,为镇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但是还有一些不足,如学习形式有待于进一步丰富,学习和工作的矛盾有时处理的不够好。下一步,镇党委中心组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同时,认真研究不足之处,加强改进,进一步推动镇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